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济阳四个镇改设街道办事处原行政管辖范围保持不变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9-21 15:5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济阳县崔寨镇、孙耿镇、太平镇、回河镇等四镇改设为街道办事处,并正式挂牌。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省城发展战略方向,结合济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了“抢抓携河发展机遇,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建设济南北部新城”的奋斗目标,并将撤县设办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举措,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力推进崔寨、孙耿、回河、太平四个镇撤镇设办。

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工作,四镇同时整建制实现撤镇设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正常的区划调整,撤镇设办是济阳县城镇化进程中的重要一环,标志着县城及以南地区全部上升为街道序列,真正实现了与济南中心城区的无缝对接,推进了省城携河发展战略的实施,推进了济南北部新城建设,推进了济阳县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特殊意义。

济阳县城距济南市区30公里,距济南国际机场8公里,境内有104、220两条国道和248、249两条省道穿越。未来,当济南规划的多条跨河桥隧建成后,济阳的交通优势将更加明显。崔寨、孙耿、回河、太平这四地集中连片,就处于济南市区与济阳县城之间。四个镇的撤镇设办,不仅有利于济阳的“西进”和“南扩”,也有利于拓展济南的发展空间。

四个镇改为街道办事处后,原来镇党委改为街道党工委,镇政府改为办事处,原镇党委所属党组织关系隶属于调整后相应的街道党工委管理。各镇改为街道办事处后,原来的行政管辖范围保持不变。

近日,崔寨、孙耿、太平、回河等四个新设街道办事处分别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动员大会,传达县委、县政府关于撤镇设办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镇改办后的各项工作。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镇改办为契机,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早日实现抢抓携河发展机遇、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建设济南北部新城目标而努力奋斗。(记者王静静)崔寨工作人员正在换牌

新闻推荐

济阳街道“阳光征收”是我们致胜的窍门

6月28日,济阳县老城片区第一拆。市棚改督查考核组来济阳县考核工作此次棚改旧改中,济阳街道承担了滨河新区和老城片区两项征迁改造任务,其中滨河新区涉及13个城郊村、1089个征迁户,老城片区...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阳四个镇改设街道办事处原行政管辖范围保持不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