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6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1亿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13.1%历下前三季度GDP增7.8%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1-03 14:21   https://www.yybnet.net/

丁家村安置房片区效果图汇金大厦鸟瞰

年初,历下区就把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拆迁项目要抓清零、筹建项目要抓开工、续建项目要抓进度。总建筑面积1750万平方米的62个过亿元重点项目,成为历下区发展再提速的强心剂。三季度已过,记者从历下区了解到,前三季度历下出台了“重磅”招商、安商政策,引进注册资本过亿元企业87家,其中10亿元以上的有10家。

历下区坚持以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抓招商、引项目、落企业。目前,历下区现代服务业比重超50%。各类金融机构达530家,实现金融业增加值236亿元、税收47亿元,产业结构更趋优化。

历下的“重磅”招商、安商政策,也吸引了优秀企业前来兴业。前三季度,引进注册资本过亿元企业87家,其中10亿元以上10家,和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渣打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企业总部落户,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发展蓄足后劲。

在营改增、炼油厂检修减产、房地产调控等减收因素存在的前提下,历下前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66亿元,增长7.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3.8亿元,截至10月底完成119亿元,增长13.1%,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总量继续保持全省前列。

为寻求更大发展,历下区不断创新发展模式。与省市科技部门合作共同打造济南科技金融大厦,形成了省内首家集投融资、产权交易、成果转化为一体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与山东发展投资集团、济阳县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立足长岭山片区,着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为历下产业转型和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初,历下把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前三季度,62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1亿元,占年计划的97%。中央商务区进入全面开发的快车道,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华润万象城等5个总投资400亿元的在建项目全面推进,360米高的平安金融中心(“河”)、220米高的华润文化综合体(“泉”)和260米高的复星集团项目(“湖”)正完善手续、争取尽快开工。

全力支持历下控股集团做大做强,增强政府在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上的主动权。目前,历下控股在中央商务区及周边开发和储备项目总体量近200万平方米,其中12万平方米的汇金大厦、28万平方米的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主体封顶,40万平方米的历下总部基地已破土动工,280亩的中央商务区自主开发地块正在策划实施。招商引资工作同步推进,采取“政府主导、定向开发”的模式,目前在建项目基本全部明确入住意向单位。

新闻推荐

济阳第九届垛石柿子文化节开幕

本报10月29日讯(记者王宝静通讯员刘亮荣)金秋送爽、花果飘香。10月28日,祥生中央华府杯济阳第九届垛石柿子文化节在垛石镇文化广场拉开了帷幕。本届柿子文化节不仅设置了摄影、垂钓、骑游、广场...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1亿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13.1%历下前三季度GDP增7.8%)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