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孟家村“第一书记”闫庆功多方联系 残疾村民成功获护理补贴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06 15:42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为残疾人上门拍摄证件照。本报1月4日讯(记者刘慧通讯员刁力洪)近日,县公安局派驻孟家村的第一书记闫庆功带领民警为孟凡娥的母亲张桂兰拍摄证件照片。随后由济阳县残联与中医院工作人员在家中为张桂兰进行了伤残鉴定。最终,张桂兰被县残联评定为伤残二级,每年可获得960元的护理补贴。

2017年10月份,村里的一位姑娘孟凡娥找到闫庆功,希望第一书记能去她家里看看她的母亲张桂兰。在孟凡娥的带领下,闫庆功见到了卧床不起的张桂兰。

“我妈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原先还能生活自理。”孟凡娥说,2008年左脚还做了截肢处理。

张桂兰因为截肢,精神状态较之前更差,常年卧床不起,吃喝拉撒只能在床上解决,必须时刻有人陪护。家里一直想给张桂兰做伤残鉴定,获取护理补贴,但按照正常程序,张桂兰必须亲自到县残联申请再到县医院或中医院评定伤残,“我妈现在行动不便,再加上精神状态不好,见到生人就害怕,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带她去县城。”孟凡娥说。

闫庆功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局领导进行汇报,县公安局相关领导亲自上门走访慰问了张桂兰一家,并积极与县残联、县中医院沟通协调,由县残联与县中医院组成工作组上门为张桂兰进行伤残鉴定。

张桂兰的家人立即准备相关的材料,但由于张桂兰精神状态不佳,生活不能自理,身份证早已不知去向。为了确保张桂兰伤残鉴定工作的顺利开展,新市镇派出所户籍科民警上门为张桂兰拍摄证件照片,以最快的速度补办身份证。随后,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县残联与县中医院工作组来到孟家村,在家中为张桂兰进行伤残鉴定。

在多个部门的配合努力下,鉴定工作非常顺利。最终,张桂兰被县残联评定为伤残二级,每年可以获得960元的护理补贴。近日,孟家村第一书记闫庆功亲自将张桂兰的残疾证送到了孟凡娥的手中。

新闻推荐

今起7天最高气温不超3℃ 今夜到明天、周末要来两场雪初雪“连连看”,这回要“成对”了

2日上午“气质”不佳,经十路阳光新路交叉口,交通协管员戴口罩执勤。记者王汗冰摄一场横扫“二九”“三九”(9日为“三九”第一天)的冷空气来了。2日下午,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称:3...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孟家村“第一书记”闫庆功多方联系 残疾村民成功获护理补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