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旺兴庄园打造现代农业综合体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1-08 15:42   https://www.yybnet.net/

庄园里的种植园(王宝静 吴莎莎 摄)

近日,济阳县孙耿街道旺兴庄园热闹非凡,一串串果子压弯枝头,有的已经泛红,这里的樱桃番茄即将迎来丰收,预计15天后即可收获上市。

小船河上漂 果子枝头挂

2016年底,山东旺兴庄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采用“公司+土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打造集生产、销售、科研、旅游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公司。目前,在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和带动致富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

“快来,这棵树上的枣好甜呀!”来自济南的游客张玉亮边采摘冬枣边乐呵呵地表示。说起旺兴庄园的采摘旅游,张玉亮打开了话匣子:“现在交通这么方便,来这采摘也就40分钟车程。邀上三五个好友到孙耿过周末,体验农家生活,真是件很惬意的事。”

园区目前种植果树400余亩,其中枣树300亩、泰山大红石榴50亩、樱桃树和杏树20亩、红瓤苹果20亩,还有几十亩核桃树及山楂树。为保证石榴树安全过冬,2017年底园区又新建联动大棚11个,新种植樱桃番茄试验大棚一个、富硒西瓜试验棚2个,预计今年4月可收获。

为了缩短游客到达采摘旅游地路程,园区修建了一条长740米、宽50米的旅游观光河,配有4条游船,游客在船上也可游览各种果木种植区和绿化区。

谷浪随风摇 鸡羊林下闹

2017年,一场别开生面的“小谷子大产业”张杂谷现场观摩会在旺兴庄园召开。伴随着此起彼伏的谷浪,专家向现场的200余名村民介绍了谷子种植的方法及产量。近年来,庄园主打“绿色、生态、文化、健康”的养生牌,开辟出200余亩的试验田种植“张杂谷”,该品种根系发达、抗旱性强、适应性广、优质高产,如今谷子已获丰收,平均亩产量达300至400公斤,与传统种植的谷子品种相比,亩均增收500元至800元。同时,庄园还开辟了2000余亩农作物种植基地,种植了富硒小麦、富硒大豆、富硒花生等作物。

园区现在已经建设完成40间羊棚和鸡棚,均采用纯天然无污染的林下养殖方法养殖芦花鸡和山羊,既可观光喂食,又可作为“农家乐”饭店的食材,供游客品尝。

村民园里忙 分红大家享

去年,庄园投入使用后首次获得了丰收,包括枣、谷子、花生、大豆等作物,预计年收入可达400万元左右。庄园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在考虑带领村民共同致

富。采取“合作社+土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目前共有参股农户30余户,均为自愿入股、按股分红。

庄园目前雇用的40名工人全部为本村村民,其中有3名是低保户,平均每人每天工资约为100元。园区建成后将雇用100余名工人,工人将全部来自附近村庄,带动大家共同脱贫致富。(本报记者 王宝静 通讯员 吴莎莎)

新闻推荐

领航新征程决胜新时代济南港华二次飞跃助力泉城新旧动能转换

2017年10月,济南港华投建的机场路次高压管线正式点火投入运行,设计日供气能力不低于200万立方米,为济南东部、北部城区发展和携河北跨提供充足清洁能源。济南港华开展“心服务新体验百姓有需...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旺兴庄园打造现代农业综合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