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建邦文商携手鲁商传媒打造 CCSPACE创业生态圈来了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4-16 14:0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多方领导共同启动品牌记者周里摄点击查看原图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高玲)从CCPARK 创意港到建邦大厦,再到财富壹号广场,省城的多个地标建筑将迎来有别于传统众创空间、孵化器的创业品牌——CCSPACE 创享空间!4月13日,已投资运营一系列省市级重大文化产业项目的知名企业山东建邦控股集团文商事业部,与旗下拥有《山东商报》、鲁网等媒体矩阵的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共建合作,共同对外发布了CCSPACE创享空间。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投入优势资源,开展全方位联动,搭建一个地标线上的“1+1+N”新业态创业生态圈,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助推新技术、新模式企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CCSPACE创享空间系山东建邦控股集团在多个地标建筑构建的“双创”空间,由旗下专业从事文化产业投资与运营的文商事业部具体运营。为更好地运营CCSPACE创享空间,经过友好协商,山东建邦控股集团文商事业部与有着同样“文创基因”的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达成CCSPACE创享空间品牌共建协议。

目前,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定位于融媒生态下的文化创意策划服务商,致力于新闻宣传与服务产品打造工作,拥有《山东商报》、鲁网、新浪潮杂志、速豹新闻客户端等媒体矩阵,并且在机构推广、体育赛事、专业服务等五大领域拥有完整产品链条。

当日,在CCSPACE创享空间品牌启动仪式上,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山东商报》社社长、总经理孙超告诉记者:“创业从0到1固然不易,但社会各方更应探讨创业者走到‘1’后的中场突围问题。下一步,鲁商传媒与建邦文商将在CCSPACE创享空间共筑‘1+1+N’的新动能生态圈。”

山东建邦控股集团文商事业部总经理胡博表示,“CCSPACE创享空间”将突出共享办公、创业孵化这两大概念,搭建起投资人、初创企业及成熟企业之间业务和资本合作的桥梁。建邦文商将与鲁商传媒一道努力,全力帮助创业者成长、发展。”

当日,喜马拉雅FM山东也作为首批合作品牌签约入驻CCSPACE创享空间,带来更多科技与创新的合作方向。

解码“1+1+N”生态圈

让创业者嵌入产业齿轮

如今,CCSPACE创享空间已分别入驻经十路23899号建邦大厦以及千佛山路1号CC-PARK,而中银大厦、财富中心、财富壹号广场等地的多处CC-SPACE创享空间,亦在筹备中,省城将会浮现创业的地标线。

有别于传统众创空间、孵化器的创业品牌,CCSPACE创享空间品牌将由实力企业山东建邦控股集团文商事业部与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打造。CCSPACE的内生动力,更是结合了这两家大型企业集团的“气质”和“性格”,将尽心帮助创业者嵌入产业的齿轮。记者高玲

现今创业不同于当年下海

从2015年起,鲁商传媒下辖的《山东商报》即一直深度关注各行各业的创业者,每年组织创客峰会,让创业者彼此交流经验、互相启迪。海尔集团CEO张瑞敏曾说,如果是个体自我创业,被淘汰的几率是多少呢?高达90%。

既然创业失败的几率有这么大,那为什么两大企业集团仍要投入优势资源在创业空间上?据品牌共建方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当年的“下海”跟现在的“创业”一样都是热词,但当年的“下海”办企业、建工厂,需要的是大资金的投入,劳动力以及土地等生产要素的集中。但在今天,随着人力和资本的社会化,企业发展模式已经发生了变化。创业者,一个人可能就是一个公司,其他所需要的资源,都可以从周围圈层中获取。“我们希望引导创业者不仅要从0到1,而且要1+1。到今天,在CCSPACE创享空间要共筑的,则是一个1+1+N的生态圈。”

“1+1+N”的生态圈里有什么

“1+1+N”的创业生态圈中,首先契合着山东建邦控股集团的产业链条,该集团创立于1995年,经过20多年的探索和发展,逐渐成长为总资产过百亿的综合性投资集团,基础设施、金融资本、文化商业、地产开发、科技发展、健康养老六大板块为集团的商业版图。以山东建邦控股集团文商事业部为例,其自2005年以来已先后投资运营一系列省市级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一手打造了省内地标CCPARK创意港,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和文化创意资源。

而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定位为融媒生态下的综合文化创意策划服务商,以《山东商报》、鲁网、新浪潮杂志、速豹新闻客户端等媒体矩阵为载体,重点拓展政府服务、体育赛事、专业服务、影视片拍摄、技术产品等五大产品线。

据悉,这两大集团将为创业者直接嵌入产业链条提供多方面的服务。

资本+媒体助燃创业新动能

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山东将扩容倍增新兴产业,将按照“四新”标准筛选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重点布局文化旅游、双创平台、基础设施建设等“12+1”方向。此次山东建邦控股集团文商事业部与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建CC-SPACE创业生态圈,将努力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创新创业的新引擎。

据悉,山东建邦控股集团注重金融资本与其他实业的互动发展,先后投资齐鲁银行、济南农村商业银行、山东济阳农村商业银行、山东莱芜农村商业银行,成立有山东建德担保有限公司、济南邦顺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及新材料产业基金、山东金翼生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山东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

鲁商传媒集团则联手山东黄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济南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华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同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多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成创投联盟,将以发现新动能、助力新动能为目的,以股权资本为“产学研”合作纽带,聚焦全省优势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争做“产学研”链条的凝合剂,为行业和企业提供科技咨询、资源整合、发展评估、技术标准等方面的服务。

链接

CCSPACE,一个可以“借力”的地方

目前,CCSPACE创享空间配有专业运营服务团队,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满足入驻企业多种办公需求,提供创意策划、财会咨询、HR服务、法务咨询、商业保险等服务。

CCSPACE打造的是“创业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将为入驻者提供创业辅导、资金支持等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搭建投资人、初创企业及成熟企业之间业务和资本合作的桥梁。同时,它还是一个创客社群聚集地,在这里,会不定期举办各种社交活动,能够促进创业者之间的互帮互助、相互启发、资源共享,激发创业者与相关联企业的有效合作。

欢迎创业者前往咨询、交流,咨询电话:13678800584

新闻推荐

多地楼市政策进一步升级 “差别化”成调控主方向

去年“3·17”楼市新政已满一年,各地房地产调控力度并未放松。今年开年至今,多个城市启动新一轮楼市调控。而从各地的实际政策来看,“差别化”正成为下一阶段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特征。多地启动新...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建邦文商携手鲁商传媒打造 CCSPACE创业生态圈来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