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今年整治改造14个老旧小区 摸底调查工作已完成,预计11月底前改造全部完成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0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刘慧)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作是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在今年两会上济阳县已将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列入为民十件实事,并研究批准对14家老旧住宅小区进行整治改造,目前已完成全部摸底调查工作,预计11月底前完成所有改造工作,元旦前完成全部验收并出具专项和综合验收报告。

据了解,今年将整治改造的老旧住宅小区包括工商局家属楼、设计院家属楼、济阳县第十中学、济阳县第一中学家属楼、河务局家属楼(大坝上)、济阳县医院家属楼、中医院家属楼、实验中学1号楼、粮食局家属楼、劳动服务公司家属楼、教育局家属楼、公安局家属楼、检察院家属楼、法院家属楼共14个项目,改造面积9.72万平米,惠及居民927户。

济阳县城市更新服务中心在广泛采纳居民意见,了解居民生活困难的基础上,经多方协商制定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确定投资预算、整治工程招标控制价,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严格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量降低成本;并且还通过制作展板、张贴通知、召开业主委员会等形式,保证工程透明度,落实惠民政策。

此次改造项目,济阳县将根据各老旧住宅小区的实际需求进行整治改造,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基础设施落后、陈旧以及居住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整治改造内容大体包括楼道内墙粉刷、楼道内杂物清理、楼梯扶手粉刷、楼道内新安塑钢窗。

另外还包括储藏室刷漆、破损路面修补、下水道清理、弱电整修、安装可视防盗门,监控,信报箱、小区内环境清理、车位划线、更换路灯,楼道灯等内容,目前已完成改造项目的全部摸底调查工作,预计11月底前完成所有改造工作,元旦前完成全部验收并出具专项和综合验收报告。

其间,相关负责人会对项目实施定期或不定期的现场检查和监督,协调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工程的工期和质量;每周最少两次调度责任单位召开会议,及时研究处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全面掌握进展情况;同时建立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督查、考核、调度机制,定期开展检查、调度工作,确保济阳县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正常、高效、有序推进。

新闻推荐

志愿者进社区,手把手教急救

近日,济阳街道京杭社区联合城区医院,邀请相关科室专家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为社区居民讲解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手法,普及健康教育、急救知识,提升居民急救能力。在现场教学环节,居民们积极参与...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爱心义剪为老人2018-04-18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整治改造14个老旧小区 摸底调查工作已完成,预计11月底前改造全部完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