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祖孙被撞抛河?系单方交通事故 家属认可调查结果,造谣者将被查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5-14 02:31   https://www.yybnet.net/

祖孙俩坠河事件引发广泛关注。6日中午,济阳县崔寨村祖孙俩外出失联,后被在附近的引黄渠打捞出来,不幸双双身亡。13日,济阳公安发布通报称,经公安部门鉴定,祖孙俩坠河属于单方交通事故,并非刑事案件。而之前所传祖孙俩被某村村民撞倒,随即被抛入河中的说法是谣言。

文/片本报记者时培磊

落水点附近路墩子

有被剐擦痕迹

6日中午,济阳县崔寨村的祖孙俩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外出,然而一直到了下午,两人也没有回家。家属随后进行寻找,并于当天晚上8点钟报警。

济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各警种,动员村干部、社会力量,开展走访、摸排搜索,同时查看沿途监控视频,在崔寨村主干路与新阳路的交叉口位置一家工厂门口的监控中发现,13时18分许,杨某某带着孙子骑车沿主干道继续向西行驶。救援人员随后沿可能行走的路线和范围开展细致的摸排搜寻。23时许,在引黄干渠东岸岸边发现一件蓝色外套,在干渠下坡处发现有轮胎印记,存在落水可能。

公安局迅速联系水务部门关闸降水,组织人员开展下河打捞搜寻工作,于7日凌晨3时许在附近干渠内打捞出电动三轮车;14时20分许,在距离事发地5公里左右的盐场桥附近,从水中将杨某某遗体打捞上岸;16时30分许,孩子李某某的遗体在邢渡干孙耿屯子村附近打捞上岸。

在现场采访时,有村民和家属向记者透露,在距离落水点四五米处的路墩子上,有被剐擦的痕迹,现场有破碎的玻璃,疑似电动三轮车的反光镜。村民和家属对坠河原因存在多种猜测,可能是单方事故,也可能是由于车祸或其他原因造成车子坠河。

基于此,公安局继续调查取证,开展尸检确定死因,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落水车辆进行鉴定,确定落水原因。

有人网上造谣称

犯罪分子已绳之以法

在警方对事故鉴定期间,关于祖孙俩坠河的原因,有人在网上发文称,案情已经浮出水面,把祖孙俩的死亡说成是一起刑事案件,称先是有人开车把祖孙俩撞倒,又把人扔到河里。

13日,济阳公安发布通报称,经公安部门鉴定,祖孙俩坠河属单方交通事故,并非刑事案件。而之前所传祖孙俩被某村村民撞倒,随即被抛入河中的说法是谣言。

5月11日上午,济阳县公安局向死者家属及其亲属、村干部通报调查情况。家属对公安机关调查结果表示认可,并表示感谢。

但是有极个别人员罔顾死者尊严和生者伤痛,肆意虚构杜撰出“案情已浮出水面,犯罪分子已绳之以法。济阳县,庙朗坡崖子村的两口子,赶集做买卖,开车把祖孙两人撞倒了,随即把他们扔到河里”的谣言,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罔顾法律的造谣传谣人员,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新闻推荐

让每一个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曲堤镇中学开设多样社团,丰富学校生活

曲堤镇中学鼓韵社团汇报表演。本报记者梁越摄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众所周知,学生社团既是学生综合素质拓展的重要载体,又是学校德育育人的有效途径。为此,近年来,曲堤镇中学坚...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祖孙被撞抛河?系单方交通事故 家属认可调查结果,造谣者将被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