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济阳第十届柿子文化节开幕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29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28日讯(记者赵伟通讯员张磊)27日上午,济阳第十届柿子文化节盛大开幕,现场为柿王大赛和广场舞大赛获奖者颁奖。

开幕式前,精彩的无人机表演、民俗伞棍表演和文艺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10点整,开幕式正式举行。垛石镇为前期评选出的柿王大赛和广场舞大赛的获奖者,以及为番茄产业和扶贫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农户、“乡风文明家园”建设示范村等进行了颁奖。随后,嘉宾及游客们参观了柿子节展板、扶贫成果展、农特产品展等,并进行了游园。

据了解,本届柿子文化节,不仅设置了柿王评选、广场舞、骑游、垂钓、采摘跑等比赛环节,还设置了柿乡寻宝、农特产品展销、扶贫成果展等主题活动,目的就是以此为平台,以柿为媒,以节会友,聚人气、造商机、谋发展,充分展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成果、新形象,激发垛石发展新活力。

近年来,垛石镇积极融入省城“旅游向北”新风尚,借助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综合功能,结合徒骇河林果生态资源优势,整合生态观光、农业采摘、农事体验、家庭农场等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现代绿色农业和观光休闲农业,打造了“一河七园”的休闲农业旅游观光带,逐步形成了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的发展格局,擦亮了垛石农产品品牌,拉长了农业产业链,提升了价值链,有效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该镇先后被授予“十大文化旅游名镇”“山东省旅游强乡镇”等荣誉称号。该镇负责人表示,今后,该镇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深挖丰富的镇域旅游文化资源,通过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旅游文化活动,努力将原汁原味原生态的乡村休闲旅游魅力展现给游客,着力打造一条具有垛石特色的休闲农业精品路线。

新闻推荐

中央华府·城市之星压轴楼王,冠瞰济阳 D组团楼王即将开盘,建面102㎡-164㎡瞰景高层,火爆预约中!

每一个幸福家庭的诞生,不仅承载着居住者的梦想与期待,也倾注了匠造者的用心。只有会生活的开发商,才能铸一城之...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阳第十届柿子文化节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