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任城区济阳街道草桥口社区 环境得改善 居民齐点赞

来源:济宁日报 2018-12-07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修岳

随着新一轮创城工作不断推进,市民们切身感受到了创建工作带来的好处和便利。近日,记者来到任城区济阳街道草桥口社区,无论是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社区小公园,抑或是市场等公共场所,都实实在在地看到交通秩序更好了、居住环境更美了、生活质量更高了……社区环境的改善和居民素质的提高让大家有目共睹。

辖区草桥口批发市场中的茶叶市场,此前长期无人管理,造成茶叶市场内垃圾成堆,厕所臭气熏天,汽车、电动车、货车随便停放,环境卫生极差,是社区创城工作中的一大堵点。新一轮创建工作开始后,社区在市场大力宣传创城知识的同时,指导市场成立了自管委员会,由商户自己管理日常卫生,志愿者不定期去茶叶市场彻底大扫除,又派人施划停车线,将院内的车辆进行统一管理,现在的茶叶市场秩序井然,环境卫生良好。

文胜街是社区辖区内的一条重要道路。此前,也存在着大量超门头经营现象,严重影响了道路环境和安全。为推进社区创城工作深入开展,社区在文胜街道路两旁增加了多名志愿者,用以维持道路两旁卫生,杜绝超门头经营和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如今,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道路面貌焕然一新,营造出了浓厚的创城氛围。志愿者们在奉献中、服务中宣传创城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提高了居民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每天外出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社区的改变多亏了有他们在呀!”采访时,社区居民称赞说。

采访时,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社区利用宣传窗、宣传标语、倡议书等形式,对创城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发放创文明城市倡议书、核心价值观宣传手册、健康知识读本,发放并收回调查问卷3000多份,绿化带中植入了温馨提示牌30块,并在每个小区的宣传窗内张贴创城宣传图。网格员和网格长每天入户居民家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创城知识,为提高居民的创城熟知度和参与度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创城,改变的不单是环境,还有街坊们的生活方式。希望大家齐行动,共建文明城市,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采访时,社区居民充满期待地说。

图为济阳街道草桥口社区水景花苑小区一隅。记者陈硕摄

新闻推荐

或见初雪预报周三将现雨夹雪天气

12月2日,济南市飘下零星小雨。(本报记者吕传泉摄)本报12月2日讯(记者匡名梅)1日夜晚至2日的一场零星小雨,并没有洗...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任城区济阳街道草桥口社区 环境得改善 居民齐点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