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新市镇努力构建平安小镇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8-12-13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高雅侯燕程颖)今年以来,博望区新市镇把平安建设作为构建和谐稳定社区的重要载体,切实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作配合,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完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高。

新市镇成立部队单位、新市镇政府、新市派出所共同参与的应急联动小组,组建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变“治安工作一家管”为“治安工作大家管”,针对不同隐患苗头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维护境内治安秩序。针对辖区人员居住分散,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村庄空巢化、老龄化严重、治安巡防力量严重匮乏的客观实际,依托“一村一警一辅”农村警务模式,发动村两委成员、村民组长、年轻党员以及治安积极分子开展义务巡逻。

该镇还采取抓早抓小,矛盾化解“零拖延”的办法,充分发挥村警组织发动和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广泛动员村干部、网格员、村民“大管家”、平安志愿者等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第一时间发现、及时就地化解,构建了农村治安安宁和谐的局面。

新闻推荐

小雪有望今夜到访本周气温“低开高走”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匡名梅)经过一周的低温“造访”,市民很是怀念初雪的时景。10日夜间,济南市将迎来第二场小雪,清晨最低...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第二场雪今夜来济2018-12-10 11:32
评论:(新市镇努力构建平安小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