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14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前完工 全部旧貌换新颜,惠及居民950户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14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改造后老旧小区面貌一新。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于悦)小区道路干净整洁,广场亮丽清新,楼道内粉刷一新,单元门、监控从无到有……业主露出了开心而满意的笑脸。今年济阳区14个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已全部完工,改造面积9.7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950户。

在改造过程中,济阳区城市更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的意愿,发调查问卷,就维修改造项目“维修什么,怎么改”等问题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对业主提出的疑问耐心细致讲解,发扬“泰山挑山工”的精神,不厌其烦,让业主顺心顺意。在小区改造中坚持先民生后提升,根据民意制定改造方案。

改造工商局家属楼时,居民反映排水沟气味外溢,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会同监理、产权单位,制定可行方案,将盖板硬化路面下,间断加排水箅子;改造公安局项目,居民建议绿化广场处加8盏灯,解决晚间行路暗问题,增加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该小区老年活动室处的小广场破损,但处在平房区域,不服改造要求,小区业主强烈要求改造,城市更新领导积极作为,向有关单位积极争取,当业主得到小广场改造的消息时,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谢谢政府!”老旧改造办公室依法合规,遵照程序,做到干成事不出事。

据了解,1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投资约860万元,主要包括完善治安防控和消防设施、清理违章和配齐环卫设施、改善小区环境设施、改造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四个方面,共33项。其中新修道路约1.5万平米,粉刷楼道内墙约3万平米,安装可视防盗门、监控、消防设施(安防设施)等共计约800余套。专门针对各老旧小区楼前后、楼道内,居民生活、休闲环境进行整治改造,着重解决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基础设施落后、陈旧,居住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2018年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11月底全部完工。通过整治改造完善了基础设施,治理了脏、乱、差环境,并对改造小区纳入长效管理,对老旧小区提供规法化管理,消除无管而乱,使小区温馨美丽,增强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推荐

第二场雪今夜来济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匡名梅)经过一周的低温“造访”,市民很是怀念初雪的时景。10日夜间,济南市将迎来第二场小雪,清晨最低...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4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前完工 全部旧貌换新颜,惠及居民950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