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发布“学生防溺水”紧急通知 济南德州接连发生学生溺水事件,两天内八名儿童失足落水死亡

来源:生活日报 2019-02-20 04:55   https://www.yybnet.net/

吃人池塘周围已经悬挂上了警示标志。受访者供图 □首席记者程凌润

记者李培乐

生活日报2月19日讯接连两天,济南、德州先后发生两起儿童溺亡的事件,八名儿童在河塘冰面玩耍时不幸落水溺亡。悲剧发生后,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山东省教育厅于2月18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并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在2月19日12时前将此通知传达到每一所学校和幼儿园。

池塘冰层开始融化

“2月17日,济南市济阳区孙耿街道办西范村四名儿童溺亡;2月18日,德州市宁津县时集镇王庭村四名儿童溺亡。”章丘黄河阻泳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和新说,他没想到接连两天时间里,山东省先后发生两起儿童溺亡事故。

2月19日,王和新来到了济阳区孙耿街道办西范村,在现场看到了发生悲剧的池塘。“这个池塘在村子的西北角,应该是村民建新房挖土形成的。”王和新说,“吃人”的池塘占地面积有1000平方米,最深的地方有三米。

“天冷的时候,池塘冰层比较厚,可是最近天气变暖,冰层开始化了。”西范村一位村民介绍,他之前曾看到有孩子在池塘的冰面上玩,但是他没有想到会发生四个孩子溺亡的悲剧。

据了解,事发池塘距离民房较远,周边是一些树木和杂草,事发后现场悬挂了一个“水深危险、严禁靠近”的木牌。

村民紧急自发搜救

“刚开始有五个孩子到池塘的冰面上玩耍,四个孩子掉水里了,另外一个没落水的小孩回去喊来大人帮忙。”王和新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事情发生在2月17日下午3点多,到池塘冰面上玩耍的5个孩子都是男孩,年龄十二三岁,最小的只有九岁。

据知情村民介绍,其中一个小男孩找大人帮忙以后,该村有不少村民来到池塘边。“当时村里的喇叭也在广播这个事,有老人在家里搬来渔船去救人,还有村民拿来了梯子和木棍等工具。”王和新说,其中一位参与救人的村民称当时池塘上面还漂着一些冰块,村民们先将冰面破拆以后才再进行了搜救。

虽然多位村民参与了救援行动,然而四个孩子被救上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他(强强)今年12岁,正在上小学六年级,平时很老实,学习也不错。”其中一位溺亡男童强强的姥姥说。

提起强强的事情时,强强妈妈就情绪失控大哭起来,她至今也没有接受儿子溺亡的消息。“她还有一个小儿子,不过只要说到强强她就哭。”西范村一位村民说,悲剧发生让四个家庭都沉浸在悲伤之中。

官方通报

四名儿童池塘边玩耍

不慎落水全部溺亡

2月19日下午,济阳区孙耿街道办官方通报。通报称,2月17日(正月十三),济南孙耿街道所辖西范村西北池塘发生一起儿童溺水事故。当日下午,孙耿街道西范村、时家村5名男孩相约在西范村西北角池塘边玩耍时,其中4名男孩不慎落水。

经紧急救援,四名儿童被打捞上岸,但不幸全部溺亡。

当地政府正全力组织善后工作,并采取措施防止发生类似事故。

新闻推荐

撤县设市、区下一个是谁?调整区划要看经济地理人口

《关于山东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中提出,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合理调整行政区划,支...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发布“学生防溺水”紧急通知 济南德州接连发生学生溺水事件,两天内八名儿童失足落水死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