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明湖秀”商演引“哇”声一片首场观演票被抢购一空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4-17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明湖秀”演出中的光影效果

观众通过安检入场

观众用手机记录演出震撼场景

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明湖秀”吗?2018年4月26日,“泉城夜宴·明湖秀”项目开始试运行后,这里成为泉城的网红“打卡”地;2019年4月16日,“泉城夜宴·明湖秀”首场商演,全部观演票被抢购一空。

16日晚上8点,《泉水叮咚响》配乐响起,大明湖水面像是被赋予了生命,灯光交织闪烁,引起“哇”声一片——“灯光效果太赞了!”“一双眼睛都不够用!”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直播时间轴

19:50

临近开场,观众逐渐有序入座。演出开始前,不少观众摆好pose先跟大明湖合个影。

20:00

“明湖秀”开启序章。序曲《蝴蝶戏泉》,水幕呈现出济南第三大名泉。

20:04

第一章:黄河育舜帝、双撒珍珠泉。叙事音乐渐起,大舜“现身”,将观众带入到大明湖畔撼人心魄的极致美景中。

20:11

第二章: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济南作为齐鲁文化重镇、名士之城,孕育了许多古今杰出的诗人、作家和学者。

20:15

第三章:明湖如画美、泉水映人家。述说济南历史文致,绘尽泉城光色之美,彰显济南秀美风姿。

20:19

第四章:潮涌新时代、泉城筑梦想。现代泉城以崭新姿态和包容的态度创造“二次开埠”的新辉煌。

20:20

尾声:光影流连。光影落幕,游人可以和水秀互动,合影留念。

说的都是济南事

“明湖秀”共有四章,分别是“黄河育舜帝、双撒珍珠泉”,“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明湖如画美、泉水映人家”和“潮涌新时代、泉城筑梦想”。表演内容涵盖了上古传说、历史人物、济南故事、泉水生活,到处都是“济南味道”。直播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不少观众观看演出时,除了掏出手机记录震撼人心的场景,还时不时感叹“长知识了”。

例如,“明湖秀”第一章就解读了舜帝与济南的渊源,还提到了珍珠泉名字的由来:“传说大舜病倒于苍梧,娥皇、女英挥泪寻找,当一串串泪珠洒落在地时,冒出一股清泉,后人云:娥皇女英惜别泪,化作珍珠清泉水。”这些许多老济南人也不一定说得出的典故,都在“明湖秀”光影、水幕和火焰的交织中深入人心。

“大明湖里抓过鱼,护城河里摸过虾。”“呜哩哇,呜哩哇,娶了个媳妇没头发。”第三章中这些奶声奶气的济南童谣,把观众从历史的厚重中抽离,带入济南人的平凡生活,让现场观众会心地笑了起来。结尾一句,“你说赛吧”,更是把济南市井风情表现得生动极了。

用的都是高科技

“明湖秀”通过济南独有的题材元素的造型、色彩、肌理与空间,通过泉水喷涌、随歌而舞、虚实相映、结合岛屿、岸线的环境综合联动映衬,打造出立体的“明湖空间诗篇画卷”。直播中的“明湖秀”,通过图片、视频展示,留言中不少网友感叹“震撼”“身临其境”,那在大明湖边现场观看又是什么体验?市民孙倩说,火焰喷起时能感受到的热气,带她进入遥远的舜帝时代,而薄薄的水雾迎面而来,又将她拉回老济南家家垂杨的曲水亭边,满眼震撼的光影效果和真切体验,都让她感到十分震撼。

演出中观众席不时发出的感叹声,就是对“明湖秀”的肯定和赞扬。这样的满分观感,来自最高能喷117米、相当于40层楼高的喷泉,来自全球唯一的9米高扇形万向摇摆喷泉和30米摇摆水柱,来自全球最先进的一键式灯光秀控制系统,以及国际领先的三基色激光投影技术……

在观众们看不到的水面下,用的可都是高科技:喷泉、喷火、喷雾、矩阵光毯、表演大船、升降亭台、投影激光……“明湖秀”,是世界首创与唯一、国际品质定标的“夜宴旅游产品”。

打造一张新名片

在演出开始前,很多市民就已经面对镜头展现出对“明湖秀”的期待:特地赶来拍摄“明湖秀”的摄影师王琴提前到达了演出现场,寻找最佳的摄影位置;一对来自湖南的夫妇在9日的“明湖秀”商演新闻发布会后,就让孩子帮忙买好了电子票;市民卢女士听朋友说“明湖秀”终于商演,特地带着孩子来“长见识”……

观众席上,有4位专程从济阳坐公交车赶来的老人,他们下午4点到达大明湖现场购买纸质票,就是为了体验“明湖秀”。79岁济阳市民卜宪君说,“明湖秀”是我们济南的名片,“旅游走过很多城市没有这种场面,有国际大都市的感觉!”卜宪君所言,说进了济南人的心坎。有人形容,对于济南来说,“明湖秀”既是一张名片,又像是一把钥匙。用这张名片吸引旧友新朋纷至沓来,用这把精心打造的钥匙,挖掘着济南潜力巨大的“夜经济”。

这张名片的炼成,正如同“明湖秀”第四章中,从1904年胶济铁路首次通车开启济南发展历史到火车快速前进高铁飞速驶来的寓意,标志着济南的发展又将进入更斑斓的新时代。(济南日报全媒体报道组曹雅欣 张一 刘烨徐曼)

更多文字、视频、图片内容,请扫描二维码观看。

新闻推荐

今天傍晚春雨又要来

□首席记者段婷婷12日,气温已经有明显回升,但春季冷空气活动频繁,13日傍晚到夜间还有小雨,不过对气温不会产生明显...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湖秀”商演引“哇”声一片首场观演票被抢购一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