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济阳召开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助力济南北部新区建设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0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9日讯(记者 王宝静)今天,济阳召开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会议表彰了全区的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教学质量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同时也对济阳一中、济北中学196名在今年高考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高三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把教育作为振兴全区事业的根基

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破解现实问题,擦亮教育品牌的关键一招,今年,济阳有效解决了长期制约自身教育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通过畅通教师招聘培养机制、持续完善教学教研监督方式,济阳涌现了一大批省市级教学人才,教师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有了显著提高,济阳教育这块“金字招牌”得以进一步擦亮。

在当天的大会上,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在“有学上、上好学、服好务”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在“创名校、出名师、育名人”上谋突破,全区教育资源逐步实现了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的转变。

吕灿华强调,教育是国之根本、家之希望,关乎家庭幸福,关乎个人成长,关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树牢民生意识、品牌意识、改革意识、问题意识,创办人民满意的好教育,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全区上下要继续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把教育作为振兴济阳事业的根基,把教师作为助力济阳发展的关键,为加快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办一流名校 争当全市教育排头兵

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战宇也在会上提出要求,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努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聚焦“办一流名校、创济阳品牌,争当全市乃至全省教育排头兵”的目标,抓好学校软硬件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名校,培养一批名校长和名教师,大力提高各级各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以教师节为契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引导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支持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为建设与中心城区高度融合的济南北部新区贡献更多力量。

为此,济阳要求,各镇(街道)要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更多的帮助、更有力的服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再接再厉、不辱使命,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闻推荐

济南济阳区:“五老”吹响“激励号角”

本报讯“发挥各自优势,擂战鼓,吹号角,激励更多人圆‘中国梦。’”近年来,济南市济阳区委老干部局不断重复动员令,搭平台,勤服务...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阳召开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助力济南北部新区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