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这场雪,会“认真”赴约吗 预报今天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这场雪会不会“一雪前少”,是雾天里心头最大的悬念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07 13:55   https://www.yybnet.net/

6日,一场冬雨过后,雾中的趵突泉畔美如画境。大雾后会否迎来一场“认真的雪”,是市民昨日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1月6日17时起,雾未散去,大风未起,全市空气质量已达到良级别。济南在雾色中显得格外温柔,静静地等待大雪的到来。

局部地区有暴雪

济南市气象台1月6日下午发布重要天气报告称:受气旋影响,6日夜间至7日济南市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其中,济阳、商河有中雪,降雪量3毫米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有大雪,降雪量5~10毫米;章丘南部、莱芜北部和南部山区有暴雪,降雪量8~12毫米;7日傍晚自北向南降雪逐渐结束。全市将出现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

此外,6日下午到7日早晨全市仍有大雾,7日白天东北风4~5级阵风7级,大雾消散,气温明显下降;8到9日早晨最低气温-7℃左右,最高气温2℃左右。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

雾来了,霾没跟上

针对济南市气象台6日下午继续发布的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不少市民表达了对空气质量的担忧,“这是雾还是霾?有点儿不敢出门。”

虽然雾和霾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是它们有时候总是相伴而来,雾来的时候往往会为污染物的聚集创造良好的条件。和往年秋冬季节联手带来空气污染问题的雾和霾相比,截至6日傍晚尚未消散的雾气比较“纯正”。

湿度高达98%,风力仅2.1米/秒(2级),虽然这样的气象条件是重污染天气形成的绝佳条件,但据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监测数据平台显示,6日17时,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AQI)降至90,达到良级别,随后空气质量继续好转,22时左右达到优级别,AQI仅45,PM2.5等污染物浓度仅为个位数。

根据济南市生态环境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结果,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将持续低于预警级别,济南自1月7日0时起,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终止Ⅱ级应急响应。据环保部门监测,与“大气十条”的颁布年份2013年相比,2019年以来济南市空气中PM2.5的浓度改善幅度已超过50%。空气的“底子”变好了,从一定程度上正在逐渐“破坏”雾和霾的“合作”。

(新时报记者赵璐)

新闻推荐

济南租房获得感

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采取盘活闲置存量住房、改建非居住存量...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省城今迎中到大雪2020-01-07 04:53
评论:(这场雪,会“认真”赴约吗 预报今天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这场雪会不会“一雪前少”,是雾天里心头最大的悬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