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21个重点项目集中发力 济阳“逆风”奔跑吹响发展冲锋号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3-13 05:04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阻挡不住新区改革开放步伐,济阳区将疫情防控作为新区建设风险防控实战演练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试金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新区健康持续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刘姝琪

坚持抓规划谋长远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疫情不能阻挡济阳改革开放的步伐。在抓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同时,济阳紧抓政策研究和承接准备工作,力求早安排早收获——

坚持抗疫情稳发展,深入研判疫情持续对全区经济发展的影响,全力做好区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强化经济指标监控分析,推进“六稳”工作落地,为区委、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保障经济健康运行。坚持抓规划谋长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做好全区重点项目策划筛选、指标研判等各项工作,全面分析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高质量编制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围绕自贸区建设、5G时代产业转型升级等“十四五”重点课题开展专题研究,扎实做好充电桩建设专项规划、物流园区专项规划等规划编制研究工作,助力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抓机遇争支持。结合部门职责,加强对国家和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的对接研究,争取更多项目列入上级规划,争取更多上级政策资金支持。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奋力写好“济阳答卷”

2月29日,2020年济阳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在山东汉方制药复方黄柏液项目施工现场召开,总投资308亿元的21个重点项目集中推进,打响了2020年新区济阳项目建设推进第一枪。

管中窥豹。截至3月9日,全区复工企业累计648家。“四上”企业复工率达100%;建筑业及房地产业复工71家,复工率100%;42家批零住餐业企业和16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全面复工。

全区复工复产逐渐步入正常,重点项目建设工地逐步恢复往日的喧嚣,一派热火朝天的背后,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奋力写好保障项目建设的济阳答卷——

牵头做好区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协调服务工作,着力提升项目支撑力。协调相关责任单位确定市级、区级重点项目节点计划,强化项目服务、调度推进等工作,全力保障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向好,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狠抓要素供应保障,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做好项目审批专班各项工作,抓好项目策划以及前期手续办理,为项目建设争取土地、资金、能耗指标等要素打好基础。狠抓专项攻坚工作,实施承担项目集中攻坚,做好新建黄河大桥、济滨城际铁路、有轨电车等项目前期协调配合工作,推进黄河滩区迁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积极谋划新的能源、基础设施项目,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助力融入中心城区。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统筹协调改善民生

新的一年,全区围绕传统动能提升,加强对省、市新旧动能转换指标体系研究分析,积极宣传解读上级支持政策,助力企业申报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技术平台载体,引进各类人才,加快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

围绕淘汰落后产能,探索开展能耗效益综合评价,大力推进设备改造,压减煤炭消费总量。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加快能源结构升级。持续优化价费管理,联合相关部门对转供电单位加价行为进行清理规范,打通“电费降价最后一公里”。

持续完善民生价格调控,认真落实价格监测分析及总结制度,做好生猪、蔬菜等生产成本专题调查分析及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公示,维护市场价格稳定。持续做好能源电力领域安全生产,保障煤电油气供应,提升能源保障水平。持续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统筹抓好粮食、金融等各项工作,确保粮食安全,防控金融风险。

疫情防控期间,肩负重任的济阳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有序有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发展活力、潜力持续显现。

新闻推荐

济阳区济阳街道 把好环境关 筑牢全面抗疫防线

商报济南消息为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营造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连日来,济阳区济阳街道结合工作实际,把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21个重点项目集中发力 济阳“逆风”奔跑吹响发展冲锋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