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今年最强大风席卷华北森林火险等级“极高”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3-20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9日讯(记者 刘文忠)昨天至今天早晨,华北地区出现今年以来最强大风天气。受连日来的晴朗、大风天气影响,济南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极高”,森林防火工作不容懈怠。

昨天23时,市气象台将3月17日15时40分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变更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济南市部分地区已出现阵风9~10级的北风,预计今天夜间济南市大部分地区仍将出现平均风力5~6级阵风9~10级的北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这也是今年济南市发布的首个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据气象部门监测,昨晚济阳极大风速达到19.6米/秒,商河19.7米/秒,市区20.9米/秒,莱芜21.9米/秒平阴23.4米/秒,长清25.1米/秒,章丘25.6米/秒,全市最大风力8~10级。

今天15时50分,市气象台再度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南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21日至26日济南市仍以晴朗大风天气为主,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22日南风3~4级,23日、24日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25日、26日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自18日以来,济南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已连续3天极高,受天气影响,预计后续几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也不会低。

气象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做好火源管控和巡查、监测工作,防范火患灾害发生;相关单位要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市民出行要注意防范大风“狭管效应”和高空坠物带来的潜在危险,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新闻推荐

算我一份,这些战疫力量有担当

联四社区居民姜龙剑发放爱心餐郭效东免费给村民发放消毒原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民投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奋战...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最强大风席卷华北森林火险等级“极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