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新市镇: “三个到位”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督导工作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04 05:05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切实补齐整治工作短板弱项,近日,新市镇以“三个到位”全面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刁力洪

成立专项工作组,确保督导检查到位 8月3日上午,新市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检查验收评估会议,对全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班子成员、镇机关干部和保洁公司人员组成的专项工作督导组,并制定了督导工作方案和考核明细表,要求督导组成员以评分方式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不足进行记录汇总。会议结束后,督导组立即行动,严格按要求开展检查行动。

走街串巷找不足,确保问题查摆到位

工作中,该镇督导工作组兵分两路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每到一村,工作组分成两支队伍,在管区和村负责人的陪同下,从村居两个方向分别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组按照提前绘制的村居平面图,深入各村房前屋后、田间沟渠,走街串巷查找问题不足,对村内垃圾死角、黑臭水体、残垣断壁等情况进行摸排统计。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组详细记录问题类别和内容,并在平面图上标注准确位置,确保问题找准、找细、找实。

现场交接领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每检查完成一个村,督导组都与管区和村负责人召开工作会议,带队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对村级人居环境整改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并交接人居环境整治督导登记表和村居平面图。管区和村负责人现场认领整改工作责任,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明确具体措施。据了解,根据该镇督导工作要求,各村在认领整改工作任务后,务必在48小时以内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该镇人居环境专项督导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一周内完成全部村的督导检查任务。按照时间要求,该镇还将自周三开始对各村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各村人居环境工作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家门口办成这事省的跑县城了” 科技助力“全域通办”,采伐林木申请更便捷

体验使用自助服务机器办理采伐林木许可审批业务。本报讯“再也不用跑远路了,没想到在咱家门口就把原来得到县...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市镇: “三个到位”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督导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