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消费热 文化浓 值守忙 国庆中秋假期走访见闻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0-09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惠路

为期8天的国庆、中秋假期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悄然度过。记者走访了解到,消费热、文化浓、值守忙,成为铜川市今年国庆节“巧遇”中秋节超长假期的“主题词”。

礼品馈赠重本土特色 线上线下热卖见证消费升温

“今天早上到中午,我们忙得都没停下来过,月饼、鲜奶、茶叶这些都是热卖的产品。金圪垯养生茶、印台土鸡蛋、玉华牌古同官酒……越来越多的本土特色品牌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我现在要联系供货商补货,今天的营业额和平时半个月差不多!”印台区济阳新城楼下临街商铺的老板忙得不亦乐乎。

蓬勃发展的线上经济让传统节庆礼品焕发新生机。苏式还是广式?甜味还是咸味?网购还是现买?传统的中秋节食品月饼不断推陈出新,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消费热度不断升温。

从上个月28日开始,市民方梦飞就陆续开始接到快递送达的电话。“今年国庆假期第一天就是中秋节,要去看望长辈,所以我早早就在网上下了订单,购置了月饼、白酒等礼品,商品选择多而且特别方便!”

传统文化展演密集推出 爱国主义教育成主题

国庆节“巧遇”中秋节,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丰富着铜川市节庆文旅市场,爱国主义教育成主题。

秋高气爽喜悦洋溢,国庆中秋双节合璧,节日期间,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我们的节日”——铜川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区县专场文艺演出如期开演。每场演出,天气虽然夹杂些许凉意,但演出现场却灯光璀璨,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不时掌声雷动。

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思念》、朗诵《中国梦龙图腾》、器乐独奏《我的快乐就是想你》,一场场文艺演出紧扣“爱国主义”主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以来铜川市各区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文化事业发展的新成果,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进一步丰富活跃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自觉。

坚守在一线,是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10月1日,迎来出行高峰,在包茂高速铜川收费站,交警正指挥出城车辆有序驶入高速……

4日,王益区大街小巷内红旗飘展,红旗街的商业大楼外,工人们正在高空作业……

6日,川口汽车站的工作人员正提醒旅客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购票、乘车……

双节期间,举国欢庆,为确保辖区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市交警支队第二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清理违停车辆、疏导指挥车流、巡逻排查隐患、整治交通违法,全身心地投入到节日交通安保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的祝福……

国庆中秋假期,全市各行各业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服务着百姓生活,维护着社会治安秩序,保障着万家安宁。

新闻推荐

济南文化场馆人气爆棚 文化游,别样体验也动人

传统文化爱好者在山东博物馆参观明代服饰展假期首日市民在济南市博物馆内观展济南市博物馆游园活动亮点多多中秋月圆,国庆...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热 文化浓 值守忙 国庆中秋假期走访见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