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历下区税务局:退税大礼包温暖来袭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28 13:36   https://www.yybnet.net/

办税大厅内,税务人员一对一辅导纳税人办税。

冬季将至,取暖成为眼下最“热”的民生话题。历下区税务局着眼于热点难点,携退税大礼包,借智能税务创新之力,乘退税加速快车,以更直接的优惠政策、更贴心的服务体验、更简洁的操作方式,为热力企业送去减税降费政策的温暖,助力泉城迎寒冬暖万家。

雪中送炭税惠暖风和煦进千家万户

每到寒冬供暖季,济南市供暖供热部门就面临着严峻的工作。济南热力集团主要承担济南市朝山街以东地区及济阳区、章丘区、先行区、商河县的供热、供冷及燃气供应任务。“今年受疫情影响严重,公司资金回笼缓慢,加之企业融资难度较大,资金链异常紧张。现在即将进入供暖季,急需支付182个自管站接收改造费用,煤炭(煤粉、水煤浆)需要储备一个月用量,热源外购热合同签订后也要巨额预付款等,这些都给资金周转产生巨大压力。”济南热力集团财务负责人赵小媛说。

在监测到热力集团情况后,历下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为企业发送退税提示,通过微信实时沟通,上门辅导解答,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协助企业完成5649.98万元退税申请。记者了解到,自10月中旬以来,历下区税务局专门成立由税政一科、第一税务所、收入核算科、税源管理三科等多部门联合组成的留抵退税专项服务工作组,每日对全区符合留抵退税政策企业申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持续关注纳税人申报数据,及时了解企业动向,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实现一对一精准服务,确保留抵退税数额准确,应退尽退,保障每一户纳税人分毫不差地享受该政策带来的红利。

“税务部门建立税企交流微信群,及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推文,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掌握最新税务政策,这次的税务提醒,更是让我们把握住了最佳退税节点。”赵小媛激动地说。

嘘寒问暖智能税务知心服务助企腾飞

现金流是企业的生命线,在接到退税提示后,赵小媛来到历下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前台提交退税资料,“我是眼看着办税服务厅的一步步变化,从以往人工叫号嘈杂的环境,到现在的微信数字化线上预约办理,这种人性化的贴心服务,无声的大厅环境,让办税体验实现质的提升。”

在今年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的背景下,历下区税务局打造云上税务“码上办”,实现了误收多缴退抵税、入库减免退抵税、汇算清缴结算多缴退抵税、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全面无纸化电子退库,退税信息“云流转”,打造无接触服务、无声音大厅、无察觉办税、无障碍沟通、无缝隙对接的智能办税服务体系,实现“前台精简快办、中台统筹集成、后台质检分析”的三台联动工作模式,让征纳互动更加简便快捷,让纳税服务更加精准高效。

添柴加薪税务加速度迎战寒冬倒计时

高效的退税速度让赵小媛惊喜,仅一个工作日,5649.98万元的退税款项便已到账。“这次退税简直太顺畅了,我每次与历下税务接触都是惊喜满满,这次又再一次刷新我的认识,5000多万元的退税资金简直是及时雨,大大充实了企业资金链。”

据悉,以往留抵退税办理需要纸质资料和退税电子信息双系统流转,自从历下区税务局启用了山东省电子退库系统实现电子退税后,留抵退税资料扫描后都在电子退库系统流转,省去了纸质资料流转的时间,大大提高了退税信息流转效率,即使中间环节发现问题,也可以及时反馈处理。实现电子退税后,留抵退税基本实现1-2个工作日办结,比以前双系统流转要快2-3个工作日。

(本报记者蔡卓男通讯员傅佳)

新闻推荐

冷空气再度来袭 后天省城最高温仅14℃

商报济南消息随着冷空气影响的深入,今天开始泉城气温逐渐走低,后天白天最高气温仅有14℃左右,逐渐进入深秋,要注意防寒保暖...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历下区税务局:退税大礼包温暖来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