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孩子放学无去处?安全无人顾? 这家社区儿童服务站来“填空”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1-06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菲 通讯员 张倩

在济阳街道南门社区越秀园小区北门红帆驿站内,有这样一家儿童服务站,通过开展公益性的课业辅导、周末陪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周边适龄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目前,该儿童服务站已正式开班,能够容纳20名孩子学习活动。

济阳街道南门社区辖区内的孩子放学后基本都是由老年人负责接送照顾。“我们这些做爷爷奶奶的,照顾孩子吃饱穿暖不难,但对于辅导孩子学习这事儿,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不少老年居民不止一次反映过这个问题。同时,由于小学生放学较早,一些孩子在放学回家后无人看管,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济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得知这件事后,选定了越秀园网格的活动室作为服务站场地。随后,济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通过自筹和九九公益平台配捐承接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济阳社服儿童服务站南门社区分站终于正式落户越秀园小区。随后,站点负责人发布招募海报,通过微信小程序招募学生。“儿童服务站的招募标准是辖区内小学二年级至四年级的学生,不收取任何费用,通过扫描海报上的小程序进行报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整个驿站可以容纳20个孩子学习活动。

南门社区附近的永丰街小学放学后,住在辖区内的孩子放学后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来到儿童服务站。志愿者孙丹丹早早等候在门口迎接,孩子们依次在签到册上签字,按照固定的座位坐下,家长可以选择辅导结束后再来接走孩子,也可以选择在休息室等待。

“孩子爸妈都在外地打工,我又不识字,孩子以前遇到不会的题都是问邻居,可不能老是麻烦人家,儿童服务站的志愿者免费辅导孩子做作业,真是帮了个大忙,希望能够长期办下去。”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

“去年12月27日开班仪式结束后,儿童服务站就正式运营起来了。周一到周五主要进行孩子放学后的作业辅导,志愿者会为孩子辅导检查作业,周末则会邀请非遗传承人来到服务站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站点负责人张倩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专业的社工还会通过孩子们的表现和日常交流中的细节,来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状况,从而给予帮助。

新闻推荐

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落户济阳打造全省规模最大、业态最丰富的复合型文旅项目

12月30日,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这预示着,一个规模大、业态新的复合型文化旅游项目将在济阳华丽...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放学无去处?安全无人顾? 这家社区儿童服务站来“填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