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小身板”暗藏新科技“一分钟诊所”进驻济阳一社区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1-08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群通讯员仝甜甜)近日,两套“平安好医生一分钟诊所”进驻济阳区济阳街道华阳社区,分别安装在五金建材城公寓A座和新世纪阳光花园小区,居民能随时随地进行问诊和购药。

据了解,“一分钟诊所”是全天候无人值守的互联网医疗设备,背后有强大的医生团队作为支撑,覆盖了普内科、中医科、消化内科、全科、普外科、营养科、心内科等十余个科室,可提供7×24小时免费在线问诊、在线开具电子处方,以及自助购药取药、快速测量等服务。

记者看到,位于五金建材城公寓A座一楼的“一分钟诊所”线下智能医疗终端,左侧是智能药柜,储存了几十种常见药品,可供自助购药;右侧是智能问诊室,来往的居民可自行测量血压、心率、脉搏等,也可以24小时连线真人专科医生,对一些常见病或健康问题进行在线问诊。公寓楼集中了金融、法律、知识产权等服务企业的专业资源,针对各行业人士欢迎的公共服务需求,社区积极引入了“一分钟诊所”,力争打造一个宜人宜业的“生态圈”,这在一定程度上代替了传统医务室。自安装以来,这个“一分钟诊所”为周边居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近100次,大大节约了人们请假去看病的时间,给予人们更好的医疗健康保障。

“一分钟诊所”作为智慧社区建设的一部分,真正达到“设施智能、服务便捷、治理精细、环境宜居”的智慧社区目标,增强了智慧社区建设的感知度和社会认同度,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民法典施行后“首案”!济南审结一起执行异议复议案件

2021年1月4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适用民法典和新修正后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变更、追加当事人若干问题的...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身板”暗藏新科技“一分钟诊所”进驻济阳一社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