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更好地服务居民,济阳街道“红色物业”显担当

来源:济南时报 2021-03-10 13:57   https://www.yybnet.net/

红色物业工作框架

小区环境干净整洁,便民服务到位,居民生活更加便捷……“这两年老城的变化挺大,不仅便民市场多了,很多回迁房也已经交房,小区的物业管理也越来越规范。”家住济阳区济阳街道雅居园小区的市民刘女士乐呵呵地说。为了更好地服务济阳街道辖区内的业主,2020年3月份,济阳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正式成立,同年10月份组建“红色物业”党建联盟。

据了解,济阳街道辖区面积9.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8万人;辖区共有物业公司15家,服务于雅居园小区、新世纪阳光花园小区、龙域天城小区、泉城尚郡小区等23个住宅小区,其中已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的有17个。

“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跟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红色物业’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强化小区物业管理,创新物业服务理念,持续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济阳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戴东林表示。去年3月份以来,济阳街道创新工作方法,联合组建了13个“同心桥”小区党支部,成立济阳街道“红色物业”党建联盟,有效串联起社区治理的各类利益共同体,把党的执政根基延伸到了居民小区这一神经末梢,加快了党建工作融入社区基层治理。

“打造‘红色物业’党建联盟,是加强完善社会基层治理体系的大势所趋,更是民心所向。”戴东林介绍称,“红色物业”成立是打造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社区的“双循环”格局,将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和党员拧成一股绳,着力形成“有求必应”“有歧必议”的良好工作局面,为推进城市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我们小区门口到处都是水,出门太不方便了,给物业打电话到现在也没解决,你们能帮我们解决吗?”今年1月份,“红色物业”热线办公室接到济阳街道儒苑小区居民热线后,及时到现场查看情况,原来是附近开发商在施工中导致下游管道堵塞,经过多方调解,开发商出资为小区居民又重新挖通一条新的管道。看着小区内又恢复了往日的干净,小区的居民笑了。

济阳街道自开展“红色物业”以来,13个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统筹协调、发动引领作用,动员小区党员、业主、物业企业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工作。通过一周一巡查、一月一抽查、一季度一排名等措施,调动物业工作积极性,居民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提升。 (新时报记者王静静)

新闻推荐

保护大运河 他们好样的

近日,济阳街道龙行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大运河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来到运河畔清理运河两岸的垃圾,劝导纠正攀花...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更好地服务居民,济阳街道“红色物业”显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