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崔乐友:自办歌舞团送欢乐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3-15 13:43   https://www.yybnet.net/

3月6日,春寒料峭。年逾花甲的老崔像个棒小伙子,迎着寒风带领他的济阳区“银龄韶韵老干部歌舞团”演员起劲地为观众们表演节目。

老崔名叫崔乐友,是济南市济阳区文化旅游局的一名退休干部,今年67岁。前几年,退休后的他像断了线的风筝,无目的地到处游荡,渐渐发现城里许多老年人,除帮儿女们接送孩子上学外,成天无所事事。“让这些人聚一起乐起来,该多好啊!”他心里想。

他随即找到退休的老朋友“乐器通”李明珠、“歌戏迷”任传修、“秧歌热”朱宝玉等五六个人,对大家谈了他想办歌舞团的想法,得到一致赞同。

老崔做了简单的分工,他们各自做准备。老崔拿出自己的退休金购买了音箱、锣鼓、道具等,其他人有的带来乐器,有的领来能歌善舞的演员。2019年元旦,以崔乐友为团长的“济阳黄河歌舞团”正式成立了,有30多名演员。当天,他们聚集在安大广场试演,有舞蹈、歌曲、京剧、吕剧等20多个节目,吸引了200多名观众观看。

后来音箱、话筒坏了,老崔修修,又坏了,就买新的。演员提出穿演出服效果会更好,他就买了40套分发给大家。排练、演出,常常耽误演员吃饭,他就自己掏钱请大家下饭店。夏天演出时,他给每位演职员送上矿泉水。“节目越演越好,但老崔的腰包却渐渐瘪了。”副团长任传修扳着手指算了算账,两年来老崔已向歌舞团投入2万多元了。

在老崔的带动下,全团演职员都尽职尽责,积极排练演出优秀节目,同时也吸引许多观众中的文艺爱好者加入,团员已增加到100多人,平均年龄63岁,最大的83岁。他们编排好的节目已有80多个,累计义务演出130多场。

2020年9月,老崔得知区委老干部局正努力打造“银龄韶韵”品牌,便将歌舞团更名为济阳区“银龄韶韵老干部歌舞团”。

“每次演出,观众都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可劲地鼓掌、喝彩。”老崔乐呵呵地说,演员们唱歌演戏跳舞,忘了烦心事,把原来的病都打退了。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冉庆亮

新闻推荐

寒潮来袭济南气温跌落冰点

3月5日下午,济南天气大“变脸”,气温从午间的接近20℃一下子降至个位数,6日早晨,气温进一步降低,跌落0℃以下。在“惊蛰”到来...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曾旭清歼日顽2021-03-05 09:33
关爱老人送温暖2021-03-10 07:59
猜你喜欢:
评论:(崔乐友:自办歌舞团送欢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