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日报、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联合推出低血糖喜欢“变脸”游戏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8 14:27   https://www.yybnet.net/

陈先生:低血糖都有哪些表现?除了心慌出汗之外,还有其他征兆吗?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每一位糖尿病患者对于低血糖肯定不陌生,因为在长期与高血糖斗争的过程中,必然会和低血糖狭路相逢。高血糖是个慢性子,一时半会儿不会影响到生命。而低血糖就不同了,是个急性子,可以在短短几个小时内打垮您。因此每一位糖尿病患者,一旦碰到低血糖这个坏家伙,最好能马上认出来,速战速决地“干掉”它。然而生活中的低血糖却是很狡猾的,常常喜欢玩“变脸”游戏,让糖友不易发现它。

在大家的印象里,低血糖就是心慌、手抖、出冷汗,实际上,低血糖的表现是多种多样的,这使得大家辨认起来很有难度。但如果仔细观察,还是能找出低血糖的“作案证据”。首先,有低血糖的病人常有因可寻,如饭吃少了、工作累了、药量加了;其次是他们的表现和以往大不相同,如性格变了、起床困难了等。

所以仔细想想,认出低血糖的真面目也不是很难。只要糖尿病患者感觉和平常不一样或是家人朋友发现他性格改变、一反常态时,就立即测血糖,如果没有条件测血糖就直接去医院,以防万一。

(本报记者 李雪梅 通讯员 孙静 王莹)

新闻推荐

济南日报﹃公益扶贫乡村行﹄走进彩石街道义诊大夫为村民送来健康大礼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精神,有效开展精准医疗扶贫服务,改变因病致贫现状,10月12日,济南日报联合济南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济南骨科医院走进历城区彩石街道路...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日报、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联合推出低血糖喜欢“变脸”游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