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西湿地农场入选“菜篮子”直通车配送单位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8 1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乔诺 通讯员 房龙飞)为把新鲜放心的蔬菜送到居民家门口,日前,“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工作正式启动,53辆统一外形标识的轻型冷藏厢式“菜篮子”直通车进入48个社区,让市民在家门口买到实惠菜、放心菜。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下属济西湿地生态农场入选济南市首批“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配送运营单位。

拆违拆临工作大大提升了济南市的城市形象,对于拆掉的违建菜市场和副食品市场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市政府下发《关于推进“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工作的通知》,保障民生,巩固拆违拆临工作成果。

据悉,在“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启动仪式上,市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向运营单位进行授牌,并且进社区察看现场情况,了解蔬菜价格、质量及产地,保证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实惠。确保菜品实行产地直供、批批检测、菜价合理、菜品安全、可追溯。并及时调整菜品和菜价,最大限度满足社区居民的买菜需求,让群众买得实惠、吃得放心。同时,积极维护销售区域内的环境卫生,不给社区环卫工作增加麻烦,积极完善“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作为济南市首批入选“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配送运营单位的济西湿地生态农场,是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旗下子公司,农场总面积约2025.22亩,年产40余种蔬菜约5500吨,拥有9种“无公害”认证蔬菜,具有稳定安全的“菜篮子”产品来源。在通过市农业局及专家团队的层层遴选入选后,主要承担六里山街道玉函南区、二七新村街道梁北等社区的蔬菜供应。

新闻推荐

金控集团总部落户历下拟在中央商务区建大厦

济南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如何整合资源?10月17日上午,历下区政府与济南金融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金控集团总部落户历下,未来双方将在项目建设、片区开发、投资融资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多维度合作...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西湿地农场入选“菜篮子”直通车配送单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