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2017(济南)国际文保装备博览会开幕季缃绮王桂英参加活动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21 12: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赵晓林)2017(济南)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今天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省长、省文物保护委员会主任季缃绮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副市长王桂英参加开幕式。

相比首届展会,本届博览会在展览规模上实现了新突破,展览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国内外200余家单位参展,其中境外企业10家、省外企业50家、省内企业40余家。参展的技术装备,涵盖了展柜和库房柜、文物保存环境监测调控、文物修复仪器设备工具、三维扫描和AR/VR等数字技术、古建维修、文化遗产咨询服务、文化传媒等10多种类型。

展会期间将举办多场文物保护装备技术“供需发布会”、“产品推介会”,针对博物馆建设、展览提升、文物修复、古建保护、文物考古等不同方向,由省内外文物博物馆机构代表发布实际工作中潜在的装备技术产品需求,知名企业代表介绍业内科学适用的装备技术产品和成功实践案例,促进供需双方的深入对接和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博览会在推进文物工作实践中的长远积极作用。

《砥砺奋进的五年——山东省文物工作成就展》在博览会中心展区同时开展,集中展现全省文物事业发展成就,普及宣传文物保护工作。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紧扣“科技装备,让古老遗产融入现代生活”主题,在展馆一层专门开设了文创产品展区。作为国内开发博物馆文创产品的龙头,故宫博物院开辟专区,集中展示了13个系列、339种特色文创产品,展位面积近200平方米,是本届博览会最大的特装展位,所带来的质量上乘、琳琅满目的文化创意产品是本届博览会的最大亮点。此外,文创展区还汇集了全省近百家文博单位开发的上千种特色文创产品。博览会将持续到22日。

新闻推荐

鲁能寻一胜 辽足要三分

中超新华社济南10月19日电(记者萧海川)山东鲁能泰山20日将在主场迎战辽宁沈阳开新。在赛前发布会上,双方主帅都表达了争胜态度。对辽宁而言,这也是其保级路上的一场关键比赛。鲁能泰山目前遭遇“赢球...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济南)国际文保装备博览会开幕季缃绮王桂英参加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