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齐鲁产业金融新型智库成立为济南市区域性建设助力

来源:山东商报 2017-10-21 13:26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崔艳红)10月20日上午,以“共塑创新,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在济南开幕。德中经济联合会理事林武福、欧洲专利局原副局长雅克米歇尔等近百位外国嘉宾莅临开幕式。

据了解,2015年以来,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中外参会企业超过1100家,对扩大经贸文化交流,推介济南市开放形象,推动对德对欧招商引资起到积极作用。今年6月,国家工信部批复同意在济南高新区设立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加强与德国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合作。

10月21日还将举行中德中小企业合作项目交流对接会及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将成为中德企业深入交流对接的有效平台,助力中德企业达成深入合作,结出累累合作硕果。

现场

六大分论坛,中外精英共商发展

大会还将举行智能制造分论坛、金融服务分论坛、生命科学分论坛、招才引智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分论坛、知识产权分论坛、大数据分论坛等专题论坛以及技能大赛等活动。

生命科学产业已成核心

生命科学分论坛邀请了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驻中国首席代表托马斯·莱辛巴赫先生、德国医疗谷商务发展部负责人马丁·海默尔博士、德国汉诺威市贸促局外事主任哈特穆特·赛勒博士等众多生命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领军人物、知名医药企业代表,各抒己见,阐述生命科学产业发展趋势,推介生命科学领域项目。

作为活动主要协办单位之一的生命科学城2017年被科技部火炬中心推荐为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园区)协同创新联盟发起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之一。十三五期间,生命科学城也承担了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中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任务。

打造金融人才互动平台

当天,中国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应邀作“对外开放新格局视角下的区域性产业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主旨演讲。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济南市金融办等联合发起了齐鲁产业金融新型智库,共同致力于汇聚齐鲁金融人才、打造金融人才互动交流平台,为济南市区域性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助力。

新闻推荐

9月济南市区21天“气质”良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天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王新超)记者从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获悉,上个月,市区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21天,占70.0%,良好以上天数比上年同期增加10天。据介绍,9月份济南市区17个省控子站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95微...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齐鲁产业金融新型智库成立为济南市区域性建设助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