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历城雪山片区121户回迁居民喜获新居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15 12:39   https://www.yybnet.net/

安置房小区实景

1号选房户签名选定自己心仪的房屋。

□本报记者谷青

通讯员谢天鹏梁孝玲

11月11日一早,中建新悦城小区幼儿园门口“门庭若市”,由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的雪山片区F02、05地块改造项目安置房选房正在这里进行。100多户回迁居民在签到处排起长龙,按抽签顺序选择自己心仪的房子,个个喜上眉梢。

“盼了好几年今天终于选房啦”

“盼了好几年的新家,今天终于选房啦!”上午9时许,位于中建新悦城幼儿园内的选房现场热闹非凡,选房号为1号的刘培英高兴地在选房表上签上字。根据此前看房后家人的讨论结果,她将“一见钟情”的2号楼1601室顺利“拿下”。

“一大早就过来排队了,没想到手气还挺好,抽了个第一名,顺利选上了想要的那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刘培英告诉记者,自己跟家人已经来新房看过好多次了,对户型、楼座都了如指掌。“我们没白等,小区确实不错,绿化、环境、配套都很满意,跟商品房差不离!”

据悉,此次雪山片区F02、05地块改造项目选房房源共有194套,户型从70——98平方米不等。为充分让利于民,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保障各被征收居民权益,居民可跨档选房。

“为了节约居民的时间,让大家少排队、少等候,我们把三档被征收人的选房时间进行了错时安排,建筑面积70平方米以上的8:00开始验证、选房;建筑面积55-70平方米的9:00入场;建筑面积55平方米以下的10:30 开始选房。”历城区住建委征收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选房之前,他们通过张贴纸质公告和下发电子通知等方式,让被征收人对选房流程和所需要提交的材料有所了解,有效提高了选房效率。

据统计,11日上午应选的140户中有121户选到了心仪房源,实际选房率为86%。

“搬了新房就请朋友来做客”

好政策关键是要有好落实。党员干部是党的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坚定执行者,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要在苦干实干中勇于创新、善于创新。

记者在选房现场看到,为保证选房公开透明,杜绝暗箱操作,历城区公证处工作人员对选房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前来选房的居民经过验证后进入选房会场,然后根据验证号顺序抽取选房顺序号,排队进入选房区选房。经过核验、登记、选房确认和公证处公证一系列流程后,就可以完成选房。同时,为便于其他待选户及时了解房屋选定情况,每档选房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房屋选定信息及时公布,接受选房群众的监督。

“真得感谢政府啊,这房子,我们越看越喜欢!”在选房现场,回迁居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等搬进了新房,一定请朋友们来家里做客。

“先建楼,再搬迁,不用找周转房,不用二次搬家,这样的旧改老百姓都欢迎!”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安置房小区的东侧,有五座砖红色的四层住宅楼,就是回迁居民现在的住处。“这一片居民基本上都是一个单位的职工,街坊氛围浓厚,住的房子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成的老楼,条件非常差。年代久了,简易楼普遍出现漏水、墙皮脱落的情况,最靠南的那座还被认定为D级危房。一下雨院子里就积水,根本进不去人,连用的水电也都是旁边工地给临时提供的。”“出门就有轻轨,旁边就是学校”

与老旧住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着红棕色大气外墙和层次分明小区绿化的安置房社区。记者在中建新悦城看到,小区不仅有专门的物业管理人员,还实现了人车分流,周边学校、农贸市场、幼儿园等配套也是一应俱全。

根据规划,回迁居民现驻地今后将建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解决附近居民孩子上学的问题,此外轻轨也会在安置房小区的门口经过,交通相当便利。

“选房结束后,就开始签补偿协议。”历城区住建委征收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从11月13日起开始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截止到12月27日。

雪山片区选房活动的顺利结束,为后续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区相关部门、街办将严格贯彻“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的原则,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确保项目征收工作依法、有序、和谐、快速推进。

此外记者了解到,雪山片区F02、05地块改造项目是济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信息系统启用后历城区第一个实施网上签约的房屋征收项目,系统技术开发单位为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网上签约改变了传统手工签约方式,一站式服务将极大地方便广大被征收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提高工作效率,推进阳光征收。

新闻推荐

济南举办幼儿园园长论坛关注幼师师德成“焦点”

11月10日,济南市幼儿园园长论坛在槐荫区锦绣城幼儿园举行,250余名学前教育行业专家及幼儿园园长参加论坛,其中多次提到关注幼师的师德建设,打造有温度的济南教育。此次论坛以“聚焦内涵共谋...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历城雪山片区121户回迁居民喜获新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