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山东7个口岸开启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5至8秒可快速过关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15 12:3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4日,旅客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使用出入境自助查验系统。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陈彦杰 通讯员 毛婷 沈泰)记者今天从济南边检站获悉,济南口岸已启动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实现出入境人员“拍证、刷脸、按指纹”就可以自助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平均每人只需5至8秒即可快速过关,通关效率相比人工验放提升近70%。

目前,山东的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石岛已有7个口岸建设启用了25条边检自助查验通道。

14日上午,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入境大厅,记者看到边检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旅客使用新启用的出入境自助查验系统。这套系统采用当前流行的“面部”、“指纹”两项生物识别技术,通过将持有人的生物特征与护照已存储或已在边检机关备案的生物信息进行对比,直接完成身份识别及证件查验。旅客站在第一关卡前,用新版电子护照在机器上扫描,第一扇门自动打开。在第二道关卡前,旅客按指纹、识面相,即可完成通关,免去了人工验放的等候时间。

济南边防检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济南边防检查站不断加大边检科技建设力度,打造“智慧边检,科技通关”新模式,边检自助查验通道的启用将会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更为高效顺畅的通关服务,营造更加便捷的大通关环境。

此外,济南边防检查站提醒广大旅客:出入境自助查验系统每次仅允许通行一人。适宜使用的旅客应年满7周岁、身高在1.2米以上,抱小孩的旅客、行动不便的老人、7周岁以下的儿童、携带行李过多的旅客不适宜使用。

另外,使用出入境自助查验系统办理手续后,旅客证件上不会加盖出入境验讫章;旅客如果需要,可选择人工通道通行。

新闻推荐

长清平安街道“平安铁军”创平安“新城”

区委书记王勤光一行到街道视察创城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区委副书记曹军到平安街道信用社家属院督导问题整改进度。区委副书记曹军到街道为民服务大厅检查创城工作。街道主要领导对创...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7个口岸开启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5至8秒可快速过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