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女子不想上班报假警被拘留 这“心思”用工作上不好吗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1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小编说:不用向单位请假一天了,警察直接送给你5天……

不想上班怎么办?34岁的济南女子孙某自导自演了一场闹剧。1月6日凌晨,孙某为了“请假”休息一天,谎称自己在二环南路公交站牌附近遭醉酒男子猥亵,还被抢劫。为了逼真,她还报警称嫌疑人已逃窜。民警侦查了4天将其谎言戳破……

1月6日4:59,市中区七贤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一名34岁的女子在二环南路附近被人猥亵,身上的12元现金也被抢走。民警赶到现场后,据受害人孙某介绍,事发时她在公交站等车,一男子从身后的花坛中冲出,捂住其嘴后对她语言威胁并进行猥亵。在她激烈反抗后,该男子又要求她交出身上的财物。“她说那个男的抢了她12块钱现金,然后向北逃窜了。”民警说。

问及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时,孙某回忆该男子身高1.75米左右,穿黑色上衣,靠近时她还隐约闻到对方身上有酒味。民警注意到,孙某身上背着两个皮包,手里还拿着一部手机,“问她说是手机当时掉地上了才没被抢走。”民警表示,该案件与往常抢劫案不同,疑点较多,考虑到有猥亵情节,还以为嫌疑人不是以抢劫为目的。

民警表示,该案涉及抢夺、抢劫,刑警四中队与七贤派出所共派出七八名民警展开调查。可这一查,疑点却更多了。

孙某报警时间在4:59,民警调取该时段事发路段及周边监控,却无任何发现,“一个符合她描述的人都没有。”民警说,他们又走访了周边两处建筑工地,得知工地晚10:00便已关闭大门,凌晨时段不会有人进出。难道嫌疑人凭空消失了?

为了查明真相,民警又围绕孙某踪迹做了排查。事发公交站点据孙某所住小区400米左右,民警调取小区监控时却发现了更大的疑点。当日4:58,孙某曾在小区北门前徘徊2分钟左右。而这段时间,刚好是其报警时间。直到5:03,孙某才出现在其所描述的公交站点。案发和报警时间咋也对不上?民警表示,耗时4天调查的种种迹象表明,孙某很可能在说谎。

1月9日晚,民警将孙某传唤到派出所。面对民警的质疑和进一步询问,孙某这才承认自己报了假警。

剧情反转打电话请假领导没接不想上班竟然报假警

原来,孙某家住在二环南路附近,近日在北园大街附近找了份工作,每日凌晨5:30上班、晚上10:00才下班。两地相距近20公里,早出晚归十分劳累,为此她找到领导想要调换工作,可没被批准,因此惰性加重。平日孙某丈夫开车送其上班,可事发当日丈夫出差,她不得不独自出行。考虑到每月工资才2000余元,她不舍得打车,可又不想坐公交,于是便冒出了请假的想法。

当日凌晨4:00多,她给领导打电话却未能接通,可又实在不想上班,便动起了歪脑筋,谎称自己被抢劫,以接受警方讯问及受到惊吓为由要休息一天。为了不被领导识破,她真就报了警,领导果然准假还到派出所来看望了她。当问及是否考虑过后果时,她表示以为自己只被抢了12元钱,不会引起重视,却没想到误判了事件的严重程度。

目前,孙某因涉嫌谎报警情,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处罚。(记者李尚隆)

新闻推荐

女子报假警称被抢只因想请假不上班

小编说:不用向单位请假一天了,警察直接送给你5天……不想上班怎么办?34岁的济南女子孙某自导自演了一场闹剧。1月6日凌晨,孙某为了“请假”休息一天,谎称自己在二环南路公交站牌附近遭醉酒...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不想上班报假警被拘留 这“心思”用工作上不好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