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德国八星级酒庄啤酒进入中国市场 啤酒消费市场深度细分时代到来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19 08:28   https://www.yybnet.net/

1月14日,藉“2018劳特巴赫TOP500精酿啤酒发布会”,拥有600多年顶级精酿啤酒酿造历史的德国唯一八星级酒庄——力格勒,携其高端精酿啤酒品牌“劳特巴赫”,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吸引全国500位行业精英齐聚济南,把酒论道。

啤酒消费升级蓄势已久

啤酒消费与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水平密切相关,随着中国经济崛起、中等收入人群增加、消费者普遍的消费信心增强,高端啤酒的需求量持续增长。反观国内啤酒行业现状,充满潜力的高端市场成为各大啤酒巨头和小众文化类啤酒的重点争夺对象。但是许多消费者表示,大多数啤酒所谓档次的提升,最终不过是价格的提升,质量上依然不尽如人意。

消费者对高端啤酒的需求和市场现有啤酒不能满足需求,这两者之间形成巨大的矛盾。究其本质,很多人做实业的态度是多赚钱、快赚钱,追求低成本高收入,导致没有打磨产品的时间,没有工匠精神的延续。当高端啤酒成为啤酒行业发展的新蓝海,大多数啤酒企业只顾着瞄准空白市场和超高利润,却不知道后部发力,导致消费者以较高价格买到的却还是低等的产品,所谓的消费升级大多只表现在了价格的提升上。

据酿造专家介绍,传统啤酒和精酿啤酒的区别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原料、发酵方式、是否稀释。传统啤酒添加淀粉质和糖类辅料,精酿啤酒不添加辅料;传统啤酒下面酵母发酵,发酵期短,或者根本不发酵,精酿啤酒上面酵母发酵,发酵期长;传统啤酒经过高浓稀释,精酿不稀释。

细分市场箭在弦上

中国啤酒消费市场,正急需真正高质量的精酿啤酒来进行一场消费革命。而国内目前已经有部分企业开始涉足精酿啤酒领域,但是精酿啤酒的消费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据了解,劳特巴赫精酿啤酒进入中国市场,是山东水发集团发掘新商机,进行战略性资源整合的产物。

资料显示,德国唯一八星级酒庄——力格勒,始于1386年,是德国奥古斯堡的传奇啤酒酿造者。劳特巴赫作为其高端精酿啤酒品牌,传承600多年顶级精酿啤酒酿造技术,遵循德国纯净法,德国全进口设备,原生态酿造。原料只有麦芽、酵母、水、啤酒花,不添加任何啤酒辅料。上面酵母发酵,最低20天发酵期,生产的黄啤、白啤和黑啤,具有口感纯正、泡沫细腻、麦香浓郁、富含酵母等特点。

在中国最具执行力策划机构之一合效策划的指导下,劳特巴赫有意尝试创新商业模式,建立合伙人体系,打通终端消费者和工厂的通路,从生产到销售建立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强大的物流配送体系与智能化终端的联合运用,提出“1小时闪送到家”,让消费者即时下单,及时品饮到世界顶级精酿鲜啤,赢得了消费者信赖。(牟德鸿)

新闻推荐

首个老楼新电梯“上户口”

17日,英雄山路201号4号楼,济南首个老楼加装电梯通过验收。首席记者王锋摄1月17日下午,济南老楼加装电梯完工的第一个试点——英雄山路201号院4号楼1单元的装配式电梯迎来大考,由济南市特...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返岗通知书2018-01-09 00:00
评论:(德国八星级酒庄啤酒进入中国市场 啤酒消费市场深度细分时代到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