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渣土裸露起尘埃 市民投诉盼整改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1-19 11:38   https://www.yybnet.net/

福地街东侧渣土裸露。龙鼎大道东侧渣土裸露。匡山小区西侧工地渣土裸露。

美里湖中心幼儿园附近渣土覆盖不到位。

济南黄河大桥南上桥口桥下渣土裸露。(张帅 摄)地点1福地街东侧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张帅)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反映,福地街紫麟阁小区门口与原山9号小区之间的小路向东行走100米左右,有车辆倾倒建筑垃圾,扬尘严重。17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问题属实。

记者在现场看到,福地街紫麟阁小区门口与原山9号小区之间的小路向东100米左右的道路尚未硬化,再向东行走50米左右,大片刚刚开发的工地依山而建。两条泥土道路向南北延伸,道路两侧有多处一米多高的渣土堆,废旧轮胎、塑料泡沫、水泥袋等建筑垃圾随处可见。整个场地近2公里,仅有东北侧一处渣土堆进行覆盖,其余大面积渣土未覆盖,扬尘严重。

附近居住的一位市民向记者透露,最近几天23点后,都有渣土车往这里倾倒渣土,扬尘很厉害,希望相关部门落实查处。

地点2龙鼎大道东侧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张帅)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反映,在龙鼎大道南头道路东侧,颐馨苑小区西南角有渣土及建筑垃圾裸露,扬尘严重。17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部分地区确实存在渣土覆盖不到位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有两条道路分别向东西延伸,其中向东延伸的分岔路有近100米的道路存在渣土裸露现象。碎石块、木板、轮胎随处可见,已经损坏的防尘网碎片也掺杂其中。此路段车辆来往频繁,天空雾蒙蒙,扬尘严重。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这块渣土堆裸露已经有几个月了,附近工地较多,空气一直不好。

地点3匡山小区西侧工地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张帅)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反映,在槐荫区兴济桥东路,匡山小区至琪鑫苑小区西侧道路上有连片渣土裸露,存在扬尘隐患。17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部分地区确实存在渣土覆盖不到位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向南北绵延200米左右的道路上有一处拆迁工地,大部分房屋已经拆迁完毕,空地上有多处拆迁废墟,每隔十几米有一处渣土堆。砖块、木板、铁管、防尘网碎片随处可见。空地上仅有靠近兴济桥东路的部分进行了覆盖,靠近匡山小区至琪鑫苑小区的里侧道路有多处没有覆盖,扬尘明显。

地点4美里湖中心幼儿园附近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张帅)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反映,美里湖西沙村二环西高架路东侧、美里湖中心幼儿园附近有渣土裸露,存在扬尘隐患。17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部分地区确实存在渣土覆盖不到位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东西两侧有近两公里道路都在进行拆迁建设。二环西高架路以南大部分路段渣土及建筑废墟覆盖良好,二环西高架路东北侧一处拆迁工地有约100米左右道路存在渣土及建筑垃圾裸露现象,扬尘明显。

“这堆建筑垃圾已经在此丢弃多日,虽然工地上写了不让倾倒垃圾的提示,还是有人偷着往这里丢弃垃圾”,一位路过市民向记者透露。

地点5济南黄河大桥南上桥口桥下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张帅)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反映,济南黄河大桥南上桥口西侧桥下有车辆向此地倾倒渣土及建筑垃圾,扬尘明显。17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确实有渣土及建筑垃圾裸露。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桥下河水已经干涸,大片空地闲置。大约100米左右空地上堆积着渣土及建筑垃圾,白色的石膏板、木板、塑料袋掺杂其中。该处空地渣土堆均未进行覆盖,加之风力较大,扬尘严重。一位路过的市民向记者透露,“这些渣土和垃圾已经存在好几个月了,一直没清理干净”,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该处渣土及建筑垃圾。

自2015年11月17日以来,本报持续开设的“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吸引了广大市民关注、反映情况。欢迎大家继续拨打67976110,或发送邮件至dangbaorexian@163. com,就身边的大气污染等问题向本报提供线索。

新闻推荐

“我还可以干二十年”

□张家康1972年5月,周恩来已身患重病,他衰弱、疲惫的身体,已不可能再事必躬亲、周致缜密地主持国务院的工作。谁能更多地分担周恩来的工作,以统筹全局,将国家由大乱治理得走向大治呢?毛泽东想到了邓小...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返岗通知书2018-01-09 00:00
评论:(渣土裸露起尘埃 市民投诉盼整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