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不放鞭婚礼照样热闹 环保礼花成为“新宠”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18 14: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 李娜)2月16日大年初一,下午6: 00,历下区城管局龙洞环卫所环卫工孟宪俊打扫完自己负责的路段后便开心地回家与家人团聚。今年春节,在“禁鞭令”下,马路上十分安静,听不到一声鞭炮响,路面上再无鞭炮碎屑,着实减轻了环卫工的劳动量,济南市上万名像孟宪俊一样的环卫工今年总算过了一个“轻快”年。

“往年春节,路面上到处是鞭炮碎屑,有的碎屑掉在花池、路面缝隙里,打扫起来非常困难,工作量比平时多了不少,春节期间都是3点半起床,4点就上街清扫,240升的垃圾桶每天可以收集两三桶,尤其遇到刮风下雨天气,得干到天黑才能回家,今年可算能早点回家了。”孟宪俊告诉记者。

以前,人们在婚事、丧事、开业庆典这些事上也要放鞭炮。“婚礼不放鞭炮也能办得喜庆热闹,不但减少了空气污染,而且满地的鞭炮碎屑也没有了,这种文明环保的婚庆方式真不错!”2月13日,在经十西路一家酒店的婚礼现场,接新人的轿车停到门口后,亲戚朋友们没有燃放烟花爆竹,而是用环保礼花、气球、彩带等道具取代鞭炮营造热闹气氛,不少路人对这种婚庆方式点赞。

该酒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禁鞭令”实施以来,再没有婚礼现场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现在举办婚礼的新人大部分都是“90”后,他们认为放鞭炮只是一种形式,不放鞭炮照样可以把婚礼办得热闹喜庆。“现在大多数人用环保礼花代替鞭炮,也有一些婚礼采用舞狮、乐队现场演奏、气球造型等方式迎接新人,既高雅、文明,又显格调、品位。”

记者走访济南市多家酒店发现,婚礼现场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消失。不少市民对婚礼现场不燃放烟花爆竹表示赞同。最近正在与男朋友筹划在济南举办婚礼的张璐告诉记者,采用电子鞭炮、环保礼花来代替烟花爆竹,这些不仅成本低,还不会产生烟雾,一样能营造气氛。

据了解,济南市“禁鞭令”实施以来,环保礼花、舞狮、表演等婚庆方式成为“新宠”。

新闻推荐

为民营企业家送上“新春大礼”《民营经济政策汇》网络版“政策云”上线

本报2月14日讯(记者沙文婧)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精心整理编印了《民营经济政策汇》,全书分为“综合篇、双创篇、财税篇、科创篇、解读篇”五个部分,汇集了从中央到地方以支持民营企...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放鞭婚礼照样热闹 环保礼花成为“新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