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出门不上锁,大学生电脑被盗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7 1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5日讯(记者张帅通讯员费聿凡)日前,长清大学城某高校发生一起宿舍被盗案,案发时间段正处返校高峰期,因学生疏忽大意,离开宿舍不锁门导致失窃。幸好嫌疑人迫于压力随后投案自首,被盗物品失而复得。

3月3日下午3点,长清某高校学生小韩报警称,他放在宿舍橱柜里的背包被盗,包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200元现金,被盗物品总价值在5000元左右。接警后,长清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了解,当天上午10点,小韩返校后将背包放进了宿舍橱柜内,当时宿舍里没有其他人,小韩离开时橱柜门和宿舍门均未上锁,等他中午再次回到宿舍后发现背包被盗。

民警通过调取宿舍外监控录像发现,当天中午12点左右,一名中年男子拎着一只编织袋进入被盗宿舍,逗留约3分钟后,他拿着编织袋快速离开了现场。警方将该男子列为重点嫌疑人,经走访调查宿管人员和校内保安确认了其身份,嫌疑人曾在案发当天送一名学生到校上学。

锁定嫌疑人身份后,正当民警准备布控抓捕时,迫于警方压力,犯罪嫌疑人徐某山(男,48岁,泰安宁阳人)于3月7日下午到长清刑警大队投案自首。目前,被盗物品被悉数追回,徐某山被依法取保候审。

新闻推荐

济南机场北指廊6月或开工扩建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目前有44个机位记者郭尧摄济南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432万人次,同比增长23.3%,增速居全国千万级以上机场第二位。但随着旅客吞吐量不断增长,现有的11万平方米...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禁毒教育展馆揭牌2018-03-17 15:40
历城供电检修点兵2018-03-17 08:17
猜你喜欢:
评论:(出门不上锁,大学生电脑被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