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省城千佛山“三月三”民俗文化庙会人气十足 2.5万人赶庙会开启“逛吃模式”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4-15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千佛山“三月三”庙会迎来客流小高峰通讯员胡春媛记者王彦斌摄点击查看原图商报济南消息(通讯员胡春媛记者王彦斌)昨日,记者从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了解到,千佛山“三月三”民俗文化庙会自13日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到来。14日,天朗气清,又适逢周末,千佛山庙会更是迎来了首个客流小高峰,截至下午5点,千佛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

天公作美,经过一场春雨的滋润,千佛山万木葱茏,绿意盎然,清新的空气中氤氲着花草和泥土的芬芳,这样的好天气正是登山踏春的好时节。千佛山主山路上100多个展位上万种商品琳琅满目:有巧夺天工的非遗手工艺品,有民族风十足的少数民族服装、饰品,还有各地土特产品等等。

沿主山路上行不远处,便看到一位身着盔甲全副武装的古代勇士正在拉弓射箭,旁边不时传来阵阵叫好声!原来,是《琅琊榜》中被尊为“琅琊榜首”“江左梅郎”的梅长苏正在此摆台设擂,广邀天下高手前来一决高下!如果您正是那位隐于市的“武林高人”,可别错过这个亲自使用古装影视剧中的实木牛皮大弓箭、福禄寿喜财龙头投壶切磋技艺的机会,投中射中还将获得惊喜小礼物!

在“曲艺大赏”的演出地点闻韶台下,几百位老年人聚集在一起,津津有味地欣赏着节目,台上一出出精彩的剧目,让老人们过足了戏瘾。

要说庙会上最热闹的,当然就是风味小吃区了!从本地的泉水茶汤、泉水豆干、杨氏麻糖、黄家烤肉、宗记锅饼,到外来的上海城隍庙糕点、香港龙卷风薯塔、云南桂花糕、渤海湾第一酱、川味辣椒、天津大麻花、内蒙南瓜子……简直是目不暇接,应有尽有,让你秒开“逛吃”模式!

本届千佛山“三月三”民俗文化庙会一直持续至4月22日。在此期间,老年证、通游年票等免费证件均可正常使用。

新闻推荐

10支大学生团队进微软“创新杯”山东决赛

时报4月13日讯(记者王颖军)微软“创新杯”山东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3日进入决赛阶段,微软“创新杯”在全球范围已举办15届,今年是首次进入山东,由济南市科技局、历下区人民政府主办,济南科创促...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城千佛山“三月三”民俗文化庙会人气十足 2.5万人赶庙会开启“逛吃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