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拆山中违建 还绿水青山港沟街道1天拆除4万多平方米违建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1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违建拆除现场(贾向媛 摄)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 贾向媛通讯员 程雁飞)近日,历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历城区港沟街道办事处组织执法人员、安保人员等150人对石庙村东峪沟14处约4.1万平方米的违建进行集中助拆,最大违建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

13日早上8点30分,在石庙村东峪沟,2台挖掘机分两个方向对道路两侧的违建进行拆除。违建分散,面积从几平方米到几百平方米不等。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违建无门无窗较为破败,很久无人居住。越深入峪沟,建筑体量越大,有围合的院落,也有高大的厂房。最大的一处违建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为钢结构厂房,目前是一处石材加工厂,拆除时切割器械都已经搬到厂房外。整个拆除过程比较顺利,截至当天下午4点,违建拆除完毕。

港沟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处原本有一处采石场,前几年停工,留下很多空厂房和附属用房,后来由一些建材、石材、腌菜等小型工厂租用。为保护山体,今年将这些违建列入第二批拆违台账。

前期,历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港沟中队执法人员和街办城管人员已对该14处违建进行细致调查摸底,并告知违建业主、讲明了相关政策要求。一周前下达了拆除通知,期间又对场地进行多次查看,确定拆除路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违建垃圾拆除清运完后,下一步会对场地进行覆绿、修复山体,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港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云奎介绍。据了解,历城区港沟街道二期拆违任务台账有34处,总计面积100385平方米,截至4月13日,已拆除28处,约8.7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的87%。

新闻推荐

上半年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巡查第一轮全覆盖

□记者付玉婷报道本报济南4月14日讯记者从省政府今天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上获悉,原定于年底完成的安全生产巡查第一轮全覆盖将提前至上半年完成,其中,上合组织峰会安全生产工作措...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拆山中违建 还绿水青山港沟街道1天拆除4万多平方米违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