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出狱半年又偷40多辆电动车窃贼专挑人多时候下手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4-18 14:08   https://www.yybnet.net/

监控拍下房某某偷电动车过程(警方供图)点击查看原图房某某指认盗窃现场(警方供图)点击查看原图近日,济南历下警方将一盗窃电动车惯犯抓获,该名犯罪嫌疑人房某某在最近半年内连续盗窃了40多辆电动车,且作案手法与以往同类盗窃犯不同,专挑人多、热闹的时间段下手。据办案民警介绍,房某某之前就因盗窃罪于2016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在2017年9月28日刚刚刑满释放。目前,该名犯罪嫌疑人房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实习生都亚男记者郑芷南

医院内电动车频繁被盗

今年2月份,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趵突泉派出所连续接到报警称,停放在某医院内的电动自行车被盗。围绕盗窃现场,民警们通过调查锁定犯罪嫌疑人,该嫌疑人为一名中年男性,身高1米6左右。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趵突泉派出所安排了便衣民警对案件发生的医院和周边环境展开守候,并对犯罪嫌疑人的轨迹进行追查。时间一天天过去,但由于嫌疑人出现的场所和时间的不确定性,尽管多次守候和跟踪,民警却无功而返。

3月30日17时,正在守候的民警获悉,该犯罪嫌疑人再一次出现在医院内,但是没有成功作案。由于嫌疑人没有作案,医院人员相对密集,不便于展开抓捕行动。民警经过商议,决定在嫌疑人离开医院后进行抓捕。当晚19时,在历下区南券门巷的一个小酒馆内,该犯罪嫌疑人正在独自饮酒,趵突泉派出所的民警将其抓捕。

目前,犯罪嫌疑人房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半年偷40多辆电动车

经过民警进一步审查获悉,犯罪嫌疑人房某某是济南市长清区人,今年49岁,自幼在老家务农。2003年房某某开始外出打工,打工过程中养成了好逸恶劳的习惯,开始是小偷小摸,偷别人的钱包、手机,后来发展到明目张胆地盗窃电动自行车。

2016年,房某某因为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2017年9月28日释放后,房某某继续在泉城广场和周边的医院盗窃电动自行车。房某某购买螺丝刀,制作改锥,专门破电动车十字锁,半年内竟盗窃40多辆,全部以低价销赃,获得赃款7000余元。赃款都被房某某挥霍,用于自己吃喝。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趵突泉派出所副所长余晓阳处了解到,该名犯罪嫌疑人房某某的作案手法“与众不同”,与以往盗窃电动车的罪犯不同,房某某作案时间专挑傍晚六点半到凌晨零点人多、热闹的时段,据犯罪嫌疑人房某某供述,他认为这时候的流动人员多,思想较为麻痹,容易得手。

据办案民警介绍,房某某供述曾有过婚姻,于2006年育有一子,但妻子因房某某好逸恶劳,没有正经工作,就跑了。孩子在房某某姐姐家寄养,房某某平时也不回去看。

新闻推荐

济南拿出5亿元鼓励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看过来!老旧柴油车补贴这样领

17日,济南市政府门户网站正式发布《济南市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济南计划用两年时间支出约5亿元资金对提前报废更新且符合条件的...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狱半年又偷40多辆电动车窃贼专挑人多时候下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