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因为他,多个工程进度差点掉链子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4-20 14:03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李明被警方抓获(警方供图)点击查看原图88197600热线(实习生都亚男记者郑芷南)今年年初,济南多个工地失窃。这些工地大都为济南的重点工程,失窃的除了工作人员的现金和首饰外,还有二十多部存有重要工程资料的笔记本电脑,济南槐荫警方经过侦查将这名惯偷抓获,追回被盗笔记本电脑20余部。

据了解,嫌疑人李明有十余次盗窃前科,有一定的作案经验和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常在凌晨0点至4点工地安保最薄弱时下手。

去年年底临近元旦的一天早上,位于济南市槐荫区西客站片区的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工地员工上班后,发现工地办公室的三台笔记本电脑丢失。此时,工地宿舍也传来了消息,住在宿舍里的员工丢了三千余元现金和金银首饰。在接到报警后,槐荫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查,嫌疑人系一名中年男子,于当日凌晨两点左右潜入工地实施盗窃。嫌疑人作案手法老练,行踪诡秘,盗窃得手后迅速逃窜。专案组经过半个多月侦查,逐步摸清了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和行踪。2018年1月16日,警方将正在打牌的嫌疑人李明(化名)抓获。

李明到案后拒不交待犯罪事实,专案组围绕赃物流向开展工作,锁定销赃嫌疑人。1月19日,民警抓获销赃嫌疑人罗民,当场查获笔记本电脑二十余部。经核实,这些笔记本全部系被盗赃物,其中包括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工地被盗的3部笔记本电脑,共估价为20余万元。

经审查,罗民对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证据面前,李明不得不对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如实交待了在济南市槐荫区、高新区、历下区、市中区等地盗窃工地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李明被依法执行逮捕,罗民被依法取保候审。犯罪嫌疑人李明是广西人,四十多岁,十多年前来到济南,有十多次盗窃前科,最近一次因为盗窃工地被捕入狱,去年上半年刚刚释放出狱。

据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张庄派出所副所长刘峰介绍到,工地管理上存在着疏漏,嫌疑人钻了部分工地安保措施不完善的漏洞。工地农民工宿舍区人员流动性大,彼此间不熟悉,犯罪嫌疑人李明抓住这一特点伺机下手。因为李明的行为,多个工地施工进度受到影响。

新闻推荐

人不走物不搬 三天旧家焕新颜得天独有刷墙专家升级焕新服务,五一再送“刷新礼”

居住时间在5年以上的房子经常有墙面开裂、污损等现象,很多居民想要重装又苦于无处挪身而不了了之。济南得天独有刷墙服务公司解决您的这一烦恼,不用搬家,只需3天,让您旧家轻松焕新颜。专业刷墙,注...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泉城新鲜事儿2018-04-20 11:43
猜你喜欢:
评论:(因为他,多个工程进度差点掉链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