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携新片《后来的我们》亮相泉城 井柏然:憧憬大学里的爱情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26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实习生张华艳

4月24日,电影《后来的我们》主演井柏然来到济南为新片造势,活动吸引了大批影迷到场。

青春文艺片《后来的我们》由刘若英导演,张一白监制,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壮壮主演,将于4月28日公映,征战五一黄金档。作为刘若英的导演处女作,《后来的我们》早期就聚集了很高的话题量,而井柏然与周冬雨的加盟,更是让影片未播先火。

这是一部讲述爱情与遗憾的青春片,充满独属于刘若英的文艺气息。片中,由春运归家作为故事背景,讲述了由井柏然饰演的林见清与周冬雨饰演的方小晓在十年间发生的邂逅与爱情故事,两人怀揣着共同的梦想一起前往北京打拼,体现出以林见清为代表的北漂青年的情感和遭遇。

谈及与剧本的因缘际遇,井柏然表示虽然自己已经出道十多年,并且已近而立之年,但对于大学依然还留有遗憾。“我特别憧憬大学里面的爱情以及那种纯粹的给予。我相信,毫无保留地爱一场,无论结果是美好还是伤痛,都是难忘的一段记忆。”

整部影片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但剧中林见清十年间的遭遇与蜕变,也让现场观众颇为动容。谈及对影片的拍摄感受,井柏然表示:“这是一个让我一见钟情的剧本,最难的是演绎一个男孩到男人的内心成长历程。我觉得我自己就是林见清,林见清是我阐释的一部分,我见证了林见清的十年青春,而林见清也见证了我的成长。”

《后来的我们》作为刘若英的倾心之作,影片呈现的不仅仅是一对年轻恋人的遭际和已经无处安放的情感,它超越了单纯意义上的“爱情”纠葛,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对“家”的眷恋。影片的立意,正是在中国人最看重的春节这一节日展开,这使得对“家”的呼唤,成为影片的独特看点。

对于电影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井柏然说:“印象最深的一场戏,其实是影片中2018年再次回到家的时候,走进爸爸的林家菜馆。其实拍这场戏的时候情绪是有点失控的。首先,是因为和田壮壮老师的感情深厚;其次,也是更重要的,那一场戏让我知道了家的意义。家是什么,就是你最爱的人在的时候,那才是家。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家就没意义了。”

活动现场,影片中的温情桥段频频戳中现场观众的泪点,而井柏然自然的演技更是获赞连连。活动最后,井柏然和现场观众一起合唱刘若英的《后来》,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新闻推荐

济南品牌赛事推介走进上海体育展览会

4月20—22日,由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主办的2018上海体育场地建造、管理及设备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期间举办了2018上海体育特色小镇产业创新论坛,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杨本升...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携新片《后来的我们》亮相泉城 井柏然:憧憬大学里的爱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