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网络查控让“老赖”处处受限 21577人、4541家单位上了“黑名单”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6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崔岩马云云)“基本解决执行难”已进入倒计时,济南情况如何?4月25日,记者从济南中院获悉,去年以来,济南法院新收执行案件53688件,执结46467件,执行标的到位金额达53.58亿元,将21577名被执行个人和4541家被执行单位纳入失信名单库并限制消费。

“被执行人一旦被列入失信名单,将被整个社会实施严格的信用惩戒:不仅被限制高消费,办企业、参与招投标、银行贷款等都会受到约束,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甚至村居领导的资格也会丧失。”济南中院执行局局长杨雷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下一步,济南法院将会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信用惩戒力度,配合市信用办完善涵盖各个部门领域的失信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平台。不断丰富曝光“老赖”渠道,通过悬赏执行线索、“今日头条”推送、设置“失信彩铃”等创新措施,将目光瞄准“老赖”的“朋友圈”“熟人圈”,实施定向推送,精准追逃,全面压缩被执行人的生活、发展空间,迫使其尽快履行义务。

近几年,最高法加大了“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的建设力度,目前已与3700多家银行以及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人民银行等十余家单位联网,全国3500多个法院均可查询被执行人在全国范围内的存款、车辆、证券、网络资金等15类20项信息。“目前,济南法院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对被执行人不动产的网络查控,基本实现了对被执行人主要财产形式的‘一网打尽\’。”杨雷介绍说,对于信息系统无法查到的被执行人财产会及时启动传统的查控手段,包括责令被执行人限期申报财产、委托公安机关查人找车、委托律师调查、进行司法审计、发布执行悬赏令等多种手段,查询被执行人财产。

如果被执行人拒不申报财产,或者一经查实其转移财产规避执行,甚至抗拒执行,法院将视情节予以严厉处罚,以高压手段震慑、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2017年,全市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914人,拘留604人,罚款130案875.6万元;将31名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立案14人,判处2人。今年一季度,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512案624人。

新闻推荐

天桥区文清小学营造书香校园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尹明亮)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济南市天桥区文清小学的“二手书的奇幻漂流暨以书易书,共享阅读”主题活动也在校园里广泛开展起来了。用自己看过的书交换同学...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查控让“老赖”处处受限 21577人、4541家单位上了“黑名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