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小编走进微软济南“大本营”:在这里,“零”元创业可成就“大梦想”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26 14:50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9月21日,“济南与跨国公司面对面”圆桌交流会上,历下区政府、历下控股与微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在全球第一的软件公司微软正式落户济南。

微软最终落户在济南哪儿?很多CBDer也许还不知道,其实它就在你们身边。在黄金时代广场科金大厦四楼 ,就 是 微 软 的“大 本营”——微软济南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平台。

时隔半年多,微软孵化平台运转的怎么样?企业如何加入孵化平台?这里能为企业提供哪些服务?围绕这些问题,小编近日走进科金大厦微软孵化平台,为CB

Der一探究竟。

企业如何“入孵”?

符合招募标准外还需路演、评审、背景调查

跟随工作人员来到4楼,小编远远看到“Microsoft”的Logo和“济南孵化平台”一行字。正对面的墙壁上是图灵、乔布斯、比尔·盖茨、扎克伯格四个人物肖像。办公区域是开放的办公空间,一个个创业公司在自己的“经营范围”内活动,小编从键盘的敲打声中感受到忙碌而充实的气息。

这些企业是如何进入微软孵化平台的呢?据介绍,创业团队想要加入孵化平台,首先要满足4条“招募标准”,即未成立公司或公司成立时间不超过三年;现有团队成员不超过50人;上一年收入不超过500万;独立法人、独立财务、人社关系、独立核算。

通过“招募标准”的企业,接下来要经过“5步走”才能顺利入孵。首先要提交项目BP,经过初次项目筛选,然后参加项目路演,再进行项目评审,最后还要接受背景调查。这5步都没有问题,那就恭喜你可以顺利“入孵”了。

工作人员说,去年7月,孵化平台入孵路演首秀就在济南举行。活动采取开放式的路演形式,从全国200多支报名的团队中严格筛选出10支团队进行参赛。每支团队经过演讲和评委提问环节,再根据评审的综合评分,最终确认出有哪些团队能够进入孵化器孵化。

“入孵”企业享受什么服务?

16家企业正在“零成本”孵化还有“增值服务”

在入孵团队中,工作人员为小编重点介绍了“8花生校园安全平台”的项目,它是针对全国幼儿园管理的软件平台,不仅关注校园安全问题,还涵盖了健康、教育、沟通、管理等方面。该项目正是在微软孵化平台的优质环境下迅速崛起的,现在业务上有新的发展方向,积极向国际接轨中。目前

济南300多家学校正在使用,app用户量达到15万人。

“8花生”只是微软济南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平台中的一个。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运营以来,孵化平台从全国范围内筛选了16个项目入孵,项目方向涵盖金融科技、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入孵企业在平台中能享受哪些“优待”?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入孵企业,除了免费的办公空间、水电、宽带以及物业费等“硬件”,孵化平台还提供微软价值30万的云服务,为企业研发提供技术保障。此外,还有免费的一站式创业服务,包括投融资对接、宣传推广服务、政策解读和培训、导师指导等。平台还成立创业基金,为“潜力股”创业团队提供资金支持。

微软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

微软人员也在孵化平台专门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在办公大厅的中央,小编看到一个“微软技术支持中心”的牌子,难道这个区域是微软公司的员工?工作人员解释说,微软济南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平台是由历下区政府和微软(中国)合作成立的,是省内唯一一个以金融科技为主题的“孵化器”,招募方向包括大数据、区块链、金融科技为主,此外还有教育类、网络安全、物联网、VR人工智能等。

在这1600多平的空间内,不仅有这些入孵企业,还有一部分微软的员工。“微软作为品牌方,更多的是提供技术上的资源,利用技术优势给创业团队创造一个比较好的创业环境。微软的驻场经理和一些技术专家就在孵化平台办公,随时为企业服务,解决各种技术难题。

平台举办了哪些特色活动?

专注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新杯”为大学生提供“舞台”

小编走进微软孵化平台当天,正值2018微软“创新杯”总决赛结束不久。工作人员介绍,“创新杯”在美国已有15年历史,今年是第一年在山东省内举办。这是一场针对山东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大赛,从去年11月开始进入省内各高校宣讲,3000多学生参与活动,经过多轮“厮杀”,最后来自山东大学等高校的1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团队项目方向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VR、智慧医疗、物联网等领域。最终齐鲁工业大学的团队荣获一等奖。他们不仅获得了3万元现金奖励,还取得了直通微软“创新杯”中国赛区半决赛的资格。参赛团队基于微软最新的技术结合自己的创意,从而创造出一流的科技解决方案,日后将进一步把创意变为商业现实。

“我们很注重大学生的发展,现在跟多个高校在进行战略合作的商讨,在这边成立一个大学生创业平台实践基地。”工作人员说,学校有好的创业项目可直接引荐过来,利用孵化平台的优势让学生的创业“好点子”直接落地。 (记者马强)

新闻推荐

星艺佳家居济南黄台商场360余个知名家居建材品牌全都有“星艺佳”要来了全新“设计您的生活”

星艺佳济南黄台商场记者陈雪碧通讯员姬伟摄提到购买家具,很多济南市民都会到黄台家居广场、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卖场。几天后,市民又将多一处全新的一站式家居购物体验中心。为适应市场需要,提...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编走进微软济南“大本营”:在这里,“零”元创业可成就“大梦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