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省、市部署城市防汛工作孙述涛在济南分会场出席相关会议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5-16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15日讯(记者 王彬 李小梦)今天上午,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召开。济南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在会后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城市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孙述涛在济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济南市召开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六个到位”,确保济南市安全度汛。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应急预案完善要到位,结合近年来水涝灾害特点,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加强模拟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防汛指挥调度和抢险救灾效率。三是防洪排涝能力提高要到位,针对济南市特殊的地理地势,做好“疏”和“排”的工作,做到中雨不积水、大雨及时排、暴雨少成灾。四是隐患排查整改要到位,围绕立交道口,低洼地段,水库塘坝,容易阻水的在建工程、危房、危墙、危险山体及河道驳岸等,尽快开展防汛隐患逐一排查。五是重点部位责任人值守要到位,对立交道口、低洼地段、河道水闸、地下商场、地铁等地下工程、水库塘坝和河道两岸村庄等,落实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岗位责任人。六是指挥调度要到位,认真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关键时刻各级防汛负责同志要值班在岗、靠前指挥,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副市长王京文和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听闻《济南日报》即将迎来七十华诞,在济南采风的作家纷纷题词预祝——《济南日报》生日快乐!

5月13日至15日,由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市文联主办,舜...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市部署城市防汛工作孙述涛在济南分会场出席相关会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