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一名基层民政人的为民情怀——记历下区民政局副局长宋子训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13 12:03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革命干部,不管其资历深浅、地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焦裕禄的这句话,正是历下区民政局副局长宋子训一直以来奉行的工作理念。

作为一名基层民政干部,宋子训一心为困难群众的疾苦而奔波。在他看来,走近群众,才能了解他们需要什么。居住条件怎么样?家里收入有哪些来源?身体是不是硬朗?他一趟趟深入孤寡老人家里进行调研。由政府供养的“三无”老人张大爷因病住院,他前去看望,协调转诊治疗,安排护工照料,落实相关手续,忙前忙后顾不上吃饭,生怕老人享受不到国家的优惠政策。张大爷最终因病重不治去世,考虑到老人无儿无女无亲人的实际情况,宋子训亲自为老人料理后事,让其得以安息。“有你这样的好干部,老人真是得福了。”张大爷邻居对宋子训的称赞,道出了温情为民的他。

宋子训常说,民政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每一项政策都关系到老百姓的冷暖,要以为民担当之心、实干担当之行成就一番事业。历下区1300多名困难老人享受政府买单的居家生活照护;全区37个社区开展全科社工服务网格化管理工作试点;制定《社区协商议事规则》,推广“议卡通”协商工作法;新设11个社区居委会,新建扩建办公房建设补贴标准提高到每平方米4000元,改造提升标准提高到每平方米2500元;对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给予建设补助、运营补助,对养老机构新增床位给予补贴……这些惠民实事的背后,都有他努力的身影。

在宋子训看来,工作上的每一次突破和创新,都是民政人对群众期盼的回应。历下区围绕创建全国、全省社区治理暨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了4300平方米的实验平台——历下创益园,以“公益性+项目”孵化社会组织为切入点,激活多元参与机制。创新为民的宋子训,脚步没有停止,在更多群众需要他的地方,引领着身边的民政人以更优质的服务、更扎实的工作业绩投身于民政事业。(本报记者王晓菲兰萃通讯员吴俊旭)

新闻推荐

对话甸柳一中推荐生家长——他这样陪伴孩子走过初中三年

前不久,济南市甸柳第一中学举行家委会换届选举。随着孩子吴同宇与其他6名甸柳一中同学一起被山东省实验中学推荐...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名基层民政人的为民情怀——记历下区民政局副局长宋子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