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实行导师育人制,每个学生都有导师具备一双“慧眼”发现每个学生闪光点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13 14:04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学生课堂活动

在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每一个学生都在老师的眼中,都被老师全方位关注。在这里,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导师”。在初中部这个重要的学习成长阶段,老师们在教学、生活中更是各有自己的“妙招”,做到让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两不误。老师们不仅有责任心,把每一名学生放在心上,在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的同时,还具备一双双“慧眼”,发现学生们的闪光点,让每一名学生都在鼓励中进步。

【老师以身作则】 成为孩子们的“战斗员”

吉丛是协和双语实验学校七年级四班的班主任老师,她说,班里有38名学生,实行小班化教学,老师能有精力关注到每一个学生。在与学生们的相处中,她一直信奉的一句话是“其身正,不令而行”。她说,只要老师以身作则,学生们自然而然就会向着正能量的方向发展。

“班主任除了教学,更重要的是了解每一个学生。”吉丛说,平时她会对学生多观察,勤与学生沟通,即使是课间时间,她也会到学生中间转一转,听听学生的想法和需求,时间久了,学生们也会把心里所想告诉她,把老师当成可以值得信赖的人。

在吉丛看来,班主任老师更像是班里的一个“战斗员”,应该最有感染力,带动全班学生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让班级形成良好的班风。班主任老师应该是一个班级的榜样,在班主任的带动下,全班学生共同进步。

而且,学校实行导师育人制,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导师。老师会关心每一个学生,对学生进行“培优扶弱”,无论是成绩好的学生,还是成绩需要提高的学生,学校老师都会进行针对性的辅导,“老师会有针对性地讲解一些题目,有问题可以随时问,让我在学习中收获很大。”班里的一名学生说。

【时刻关注学生】发现学生身上“闪光点”

在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有责任心的老师比比皆是,而且各有自己的教学“妙招”。

初中部李亚娟老师也有自己的“妙招”,她总是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并放大优点,给学生自信,学生们在老师的鼓舞中也渐渐挖掘出了自己的潜力,不断进步。

“班里有一名学生,入学时成绩一般,但我后来发现他的历史特别好,经常阅读一些历史书籍,我就鼓励他好好学习。”李亚娟说,时间久了这名学生历史成绩突飞猛进。班里还有一名学生对生物很感兴趣,于是她也采取了同样的激励方式,当学生的“闪光点”被发现后,学习动力也随之而来,这名学生生物最后考出了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李亚娟说,她现在是8名学生导师,学生的学习、生活都需要关注,因为教历史,她经常给学生讲一些励志的历史故事,学生有需要提高的科目,她也会帮忙联系老师来进行辅导。

除了学习,她也十分关心学生的生活。班里有一名学生刚来的时候性格比较孤僻,她慢慢了解这名学生的家庭状况,经常和她谈心,为学生打开了心扉,融入了班集体。

协和双语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实行导师育人制,就是要让每一个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被全面关注,让每一个学生都在老师的“慧眼”里闪光。 (记者柴颖颖)

【相关链接】

协和双语实验学校等你来

如果家长对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感兴趣,可到学校参观体验,联 系 电 话 :0531- 81307196、81307197、81307198。

新闻推荐

新时代人民调解员有新模样看“布衣法官”变“化雨春风”

工作中的人民调解员(刘晓群摄)编者按上个世纪,浙江枫桥干部群众创造了“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枫桥经验”。55...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实行导师育人制,每个学生都有导师具备一双“慧眼”发现每个学生闪光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