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精准培训淬专业学以致用求成果济南市第一期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训班到异地高校取经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19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8日讯(记者 李宝玉)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6月3日至15日,济南市第一期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训经济金融班和规划建设班的80多名学员,分别走进上海财经大学和同济大学,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教学、课题指导等方式进行精准培训,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破除思想藩篱。

“不仅要学好专业理论知识,还要学以致用,拿出切实的学习成果,把学到的东西用到工作中。”在6月4日的开班式上,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有关负责人对学员专门提出要求。为期两周的培训,不仅有理论讲解和现场教学,还专门安排了两次课题指导以及一次结题汇报,邀请导师针对两个班各小组撰写的关于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课题进行指导。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选择上海财经大学和同济大学,是看中了他们在经济金融和规划建设方面的权威性、专业性。“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非常重视这次培训工作,对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既照顾了理论的系统性、又突出了实用性,选择的授课老师不仅理论功底深厚、具有高超的讲课技巧,更重要的是都有实践操作经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强。”

“课题针对性很强,符合济南实际,逻辑清晰,论述充分。”6月14日上午,听到导师在最后结题汇报上的肯定评价,代表小组进行结题报告的赵传利松了一口气,“这两周一直挺紧张,导师对课题的质量要求比较高,很担心能不能过关。”学员们普遍表示,虽然听课很吃力,但收获真不小。“不仅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重要的是打开了思路、提升了专业能力。”学员陈利伟说。

除了专业知识的收获,年轻干部们良好的学风、扎实的作风也赢得高校教授们的高度认可。经济金融班的班主任高玉新表示,“在两周异地培训期间,学员的精神状态非常好,不论是在课堂纪律还是日常生活纪律方面,都充分展现出济南年轻干部的优良作风。”

新闻推荐

济南城管启动“看城市提升工程新变化、评百姓身边最美街头花园”活动市民打分纳入城市管理综合考评

街头美景随处可见。(本报记者范良摄)本报6月18日讯(记者陈加宝)全市城市提升工程启动以来,各区全力以赴、迅速行动,不...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培训淬专业学以致用求成果济南市第一期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训班到异地高校取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