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为优化营商环境创造良好法治保障殷鲁谦走访服务企业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23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22日讯(记者 沙文婧 通讯员 王春雷)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到济南市有关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倾听企业诉求,服务企业发展。

殷鲁谦一行先后来到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榆济管道分公司,调研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所需所盼。现场调研后,殷鲁谦与企业、政府相关部门一起,共同商讨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殷鲁谦指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济南市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动力,进一步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全面开启济南发展的新时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以赴将“一次办成”打造为济南市亲商、惠商的过硬品牌,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快办事、不添堵,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增添更加洁净、更有活力的“发展清新空气”。

殷鲁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自我革命,对标先进地区,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放到区域经济协同一体的格局中、放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中加以谋划;要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积极走到企业当中去,倾听企业最真实的声音、最真实的需求,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实实在在疏通企业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人大要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调研视察等监督方式,积极督促作风转变、服务提升、环境优化,为优化营商环境创造良好的法治保障;要充分发挥人大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渠道作用,认真听取企业、代表、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强对有关代表建议的督办力度,努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覃俊文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为 霞 满 天 司 法 情

他从事人民法院工作三十多年,多次立功受奖,并荣立法院系统个人一等功;他从基层法院院长职位上退休后,又应聘当上了济南市历下...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马路边的午睡者2018-06-22 14:14
猜你喜欢:
评论:(为优化营商环境创造良好法治保障殷鲁谦走访服务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