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城管“看城市提升工程新变化”走进历城区送走油烟污染 迎来精美公园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7-13 12:03   https://www.yybnet.net/

居民在全福口袋公园锻炼身体。(李娜 摄)

“港沟力量”街头花园美观大方。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李娜)今天上午,济南城管“看城市提升工程新变化、评百姓身边最美街头花园”活动走进历城区,现场参观全福口袋公园、“港沟力量”街头花园等。今年以来,历城区在环境提升方面下足功夫,拆除困扰周边居民的脏乱之地,建设一处处精美实用的街头花园,让城区环境更加优美。

含饴弄孙有了新去处

“以前脏乱差的违建烧烤店拆了,建起美观实用的小公园,居民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今天上午,家住北园大街59号附近的居民张秀兰正在全福口袋公园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自从家门口修建了这处小公园,她几乎天天带着孙女来此游玩。

木质的长廊座椅,错落有致的花草树木,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全福口袋公园成了周边居民健身、娱乐、纳凉的好去处。看着眼前这处秀美的小公园,很难想到这里曾经是油烟扰民的烧烤大院,到了夏天周边环境十分脏乱,让与之相邻的居民楼住户不敢开窗。

去年,该处烧烤大院被列入拆违拆临台账,历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全福街道办事处对其依法拆除。违建拆除后,全福街道对拆后空地合理利用,投资150余万元,用大理石砖铺设地面,种植小叶女贞、榉树、白玉兰等绿植,将1000平方米的空地打造成集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口袋公园。

“港沟力量”很给力

如今,行驶在旅游路港沟段,你会发现原先破旧的门头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大片绿意,让旅游路焕发勃勃生机。

位于旅游路上的“港沟力量”街头花园吸引不少路人驻足游玩,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走进花园,可以看到造型独特的绿植点缀五颜六色的花朵,甚是好看。历城区港沟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韩丕强告诉记者,此前这里是一排排门头房,严重堵塞周边交通,街上污水横流,环境十分脏乱。“今年5月份该处拆除后,街办利用拆后空地修建了这处占地32亩的街头花园,给旅游路再添绿色长廊,美化了周边环境。”

在港沟街道,这样美观大方的街头花园不在少数。与之相隔不远的旅游路与港九路交叉口,原先也是一片破旧房屋,港九路东西两侧2.5公里范围内建筑林立,商业房屋密集,随着这些房屋的拆除,港沟街道办在街角处修建起小花园,赢得市民称赞。据了解,今年历城区对旅游路、港西路、世纪大道等几条道路增加绿化节点22处。目前已完成绿化提升面积约70万平方米,新增绿地16万平方米。

新闻推荐

首届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济南市启动

本报济宁7月12日讯(记者徐斐)首届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今天在我市拉开帷幕。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出席...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城管“看城市提升工程新变化”走进历城区送走油烟污染 迎来精美公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