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它懂得我的思维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7-17 14:45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张梦雯

初识素素时,她还是司里街“道格”宠物店的老板,是获得过CKU(中爱联合纯种犬文化发展中心,世界犬业联盟在中国的唯一正式成员)美容师银剪刀、CKU教师级美容师、CKU美容师团体挑战师冠军等多项头衔的“美容师”。以素素的手艺,100元左右的美容费在当时来说不算高,所以找她给宠物狗美容的人很多,每次去都会看到很多主人坐在长排沙发上耐心地等待。

后来,她又因为当“牵犬师”而放弃了宠物店。“做一个牵犬师,每逢周末要赶往赛场,周末也恰恰是宠物店最繁忙的时候,为了避免冲突,不得不放弃。”

牵犬师是个非常辛苦的职业。很多牵犬师一年中有200多天都在犬展中度过,一周之内,牵犬师常常连续参加四场比赛,每场会带若干只狗出场。甚至在美国,牵犬师开着房车,长途跋涉数百公里都成了常见的景致。

素素也是如此,翻翻她的朋友圈会发现,一个月她能在济南、在家的日子,用手指都能数得过来。“训练赛犬以及准备赛犬的背毛,至少要提前三个月甚至更久。在这三个月里我要每周对犬只的背毛进行处理。等背毛状态最完美的时候,我们才可以去比赛。”素素说,每一站的比赛都要提前一天做好犬只美容。比赛组织者会提前准备出比赛时间表,以便参赛者安排赛程,洗、吹、上粉、喷胶定型,都要在比赛开始前完成。

当然,每天收拾狗便,照顾狗吃喝,样样也少不了。“虽然辛苦,但我享受这个过程。”素素是享受在赛场上比赛的过程的,她说,赛场上和赛犬的互动,他们就像是一起战斗的战友,像一起玩耍的同伴,更像是亲密的亲人。

多年下来,素素的赛级犬也为她争取了很多荣誉:3只登录CKU超级冠军、4只登录CKU中国冠军,并多次获得CKU冠军战全场总冠军称号。“收获是两方面的,经济上有所收获,但比起投入,经济上的收获不算多,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收获。”素素说,通过这些努力,获得别人的肯定,这是最让她开心的。

现在素素的家里养了很多赛级犬,为了它们生活得舒适自在,素素在郊区买了一处带院子的房子,说起身边的狗狗,素素聊到那只让她最难忘的——“哪位”,它是一只很出色的赛级犬,也是意外中奇迹般活下来的幸运儿,“一看到她如往常一样真诚、开心、单纯的眼神的时候,我心中的一切绝望都烟消云散了。我觉得它是上天给我的最好的礼物,它告诉我不管遇到什么极端的事,都要有一颗向上的心。”

养犬十年,通过与犬的相处与合作,素素体会到一只性格优秀的狗带给人的正能量,“它可以给人带来的情绪、心理暗示都是人类无法给予的,狗狗忠诚、乐观,没有一点负能量,这也是现在社会上很多人缺失的。”

素素说,是狗,给她平凡的人生增加了生机,让她觉得生活更美好,生命更值得珍惜。

新闻推荐

研究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

本报7月16日讯(记者范俐鑫)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轨道交通...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它懂得我的思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