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160人、3辆挖掘机开山辟路一举拆除3处违建别墅金鸡岭拆违:深山拔“钉”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3 11:58   https://www.yybnet.net/

金鸡岭片区3处违建被拆除,红色方框为违建所在位置。(本报记者 张一 摄)

石榴挂满枝头,在阳光照耀下鲜艳欲滴,再过一两个月就是收获的季节。然而,对金鸡岭片区一处违建院里的石榴树来说,或许等不到它的最后了。

嘎嘎嘎……金鸡岭半山腰密林中,一只鹅受到惊吓,发出急促叫唤声。几十名执法人员的涌入,让它和几只鸡有点无所适从。

当当当……家禽的叫声过后,是一阵更清脆的机械声,又一次打破了周末的宁静。恰巧经过旅游路附近的市民宋先生往山上看了一眼,“嗯,拆违又开始了!”

8月12日上午9点,经过近两个小时“开山辟路”,3辆小型挖掘机顺利进驻金鸡岭半山腰3处违建现场同步拆违,拆除面积1700余平方米。这是近段时间以来,市中区金鸡岭片区拆违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3颗嵌在山林中的违建“钉子”被集中消灭。

违建藏匿半山腰景观和家禽样样都有

早上7点,车辆开始进驻。由于3处违建处于密林中,市中区金鸡岭片区整治工作指挥部出动160人,通过人工等方式协助车辆进驻。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3处违建挨在一起,北边两处违建业主之前已进行部分自拆,并搬离物品。最北边一处为凹进去的小独院,院子北侧是一栋砖混结构房屋,院前有鱼池、各类盆景花卉及石榴等植物,十分精致。

中间的违建是一处景观位置不错的阳光房,还设置了露天观景台等。而最南边的别墅是当天要啃的“硬骨头”,面积也最大。记者在现场看到,鸡棚、鹅棚、狗棚一样不少,业主甚至在房子东侧修建了十余平方米的大型鱼池,喂养名贵鱼种。记者来到现场时,五六只鸡、鹅等家禽散落在院中,叫声不断。

“经过甄别,这3处建筑均不能提供任何证件资料,确认为违建后一举拆除,整个拆除需要两三天时间。”市中区金鸡岭片区整治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叶蔚说。

挖掘机开山辟路50℃高温下拆违

拆违进行到中午11点,工作人员携带的温度计显示,地面温度逼近50℃。不少工作人员浑身湿透,但拆违没有停歇。

“这次拆违有两大困难:一是做业主工作难度非常大,我们多次前往讲明政策法规,明确拆违立场,经过数次对话才最终做通业主工作,同意拆违;另外一个就是,违建都建在山体中,机械作业面积狭窄,操作难度非常大,我们只能自己蹚出一条道来。”叶蔚说。

据了解,拆违之前,工作人员已反复设计方案,为了不破坏树木,车辆绕了一个大弯才行进到违建现场。由于在山上作业难度太大,在现场,一辆挖掘机车轮子出现链子脱落情况。司机石师傅说:“这种情况太少见了,路很难走。”经过几个人的快速修理,链子安装好,挖掘机顺利到达违建现场。

拆违后林场复绿金鸡岭已拆违10处

据介绍,3处违建拆除后,工作人员将用绿网对建筑垃圾进行覆盖,后续将移交济南林场进行绿化管理。

记者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市中区金鸡岭片区整治工作指挥部经过仔细甄别,已经对10处违建进行了拆除,拆除违建面积5000余平方米。下一步,市中区将继续按照全市“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全力推进,确认一处拆除一处,只要确认为违建的,将依法坚决拆除。(本报记者 陈加宝)

新闻推荐

济南供电加强特巡严防变电设备“中暑”

□张治林左丰岐“油位正常,温度指示正常……”8月7日,济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加强对设备特巡力度,战高温,斗...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黄河急湍切莫下堤2018-08-13 04:55
评论:(160人、3辆挖掘机开山辟路一举拆除3处违建别墅金鸡岭拆违:深山拔“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